【嚐鮮食記】TOSCANA義大利餐廳-01.jpg  

 

期盼了好久的生日餐宴, 為了彌補去年未慶祝生日的遺憾, 上禮拜五終於和咪爸爸一嚐乾式熟成牛排的美味, 果真名不虛傳, 貴有貴的道理。當晚不但沒有下雨, 也沒有想像中的冷, 有趣的是, 能在13號星期五過生日實在太酷了, 雖是黑色星期五, 餐廳內仍座無虛席, 完全感覺不出景氣不佳, 生意超好滴。

 

【嚐鮮食記】TOSCANA義大利餐廳-0.jpg    

 

氣泡水NT$ 180. (兩人) 這裡並沒有提供一般用水, 有氣泡和非氣泡可供選擇。服務生在倒入氣泡水之前, 會於水杯中先放入一片檸檬片, 不管是視覺或味覺都很清爽的感覺。

 

 【嚐鮮食記】TOSCANA義大利餐廳-2.jpg  

【嚐鮮食記】TOSCANA義大利餐廳-1.jpg

 

經典凱薩沙拉襯風乾火腿及大蒜麵包 NT$ 400. 沙拉吃起來很爽脆, 風乾火腿並不像一般吃起來沒有存在感, 若搭配鮮甜多汁的哈密瓜一起食用肯定很讚。整體來說, 沙拉還算不錯, 可惜醬少了一些, 不然會更棒。麵包鬆軟, 一吃就知道是當天現做的, 非常新鮮, 可沾取羅勒醬、鮪魚黑橄欖或橄欖油。薄餅好酥脆, 棍子餅乾好香酥, 若不是擔心吃太飽, 牛排會吃不下, 不然還真想加點呢~^^

 

【嚐鮮食記】TOSCANA義大利餐廳-4.jpg    

 

立佛尼斯龍蝦海鮮湯 NT$ 420. 料多味美, 有半隻龍蝦、淡菜、干貝、蟹腿肉等等, 名符其實的海鮮湯, 讓一向怕腥味的咪爸爸讚不絕口, 實在是太新鮮了。干貝吃起來好嫩, 讓咪媽媽一度以為是馬鈴薯呢~蟹腿肉和龍蝦肉都好鮮甜, 是咪媽媽和咪爸爸一致認為是一道會讓人想再次品嚐的美味湯品。 

 

【嚐鮮食記】TOSCANA義大利餐廳-3.jpg

 

洋蔥湯NT$ 350. 即法式洋蔥湯, 一入口就聞到一股酒香味, 令人驚艷, 經詢問, 原來是以白酒來提味的沒錯。洋蔥吃起來好甜, 甜到讓人懷疑的地步, 是花了較長時間拌炒、焦糖化程度不同所致。放上乳酪絲去烤的麵包吸飽了湯汁, 口感軟卻不失咬勁, 又吃得到牽絲的乳酪, 熱熱地喝, 十分過癮, 和咪媽媽心目中第一名的法式洋蔥湯相比不相上下, 但咪媽媽還是較偏愛洋蔥味較重的洋蔥湯。

 

【嚐鮮食記】TOSCANA義大利餐廳-5.jpg    

 

乾式熟成去骨肋眼(16oz)NT$ 2,080. 和咪爸爸兩人分食, USDA prime等級美國牛肉, 於西華飯店打造的熟成室經21天熟成。蛋白質經分解之後, 肉質變得軟嫩, 再削掉風乾的外皮, 保留中間最嫩的部位。表面煎得金黃讓人看了垂涎欲滴, 撲鼻而來的焦香味, 令咪媽媽迫不及待立刻切了一塊嚐嚐。三分熟的熟度, 顏色好粉嫩, 完全沒有血水, 其軟嫩的程度, 一刀下去就切開了。高溫炙烤使得外皮焦香酥脆, 其外酥內嫩的相乘滋味與口感, 一吃即上癮, 完全停不下來, 原味就好吃極了, 加了海鹽則提出了牛肉的甜味, 又是另一番滋味, 但越吃越覺得慘了, 以後就沒辦法再吃普通的牛排了

 

【嚐鮮食記】TOSCANA義大利餐廳-6.jpg  

 

紅酒 法國NT$ 350. 智利 NT$ 450. 這麼高級的牛排不配紅酒實在可惜, 不懂什麼酒好, 也不曉得怎麼唸那一長串的酒名, 便直接以產地來做決定, 因此, 各點了一杯, 連服務人員都忍不住微微地笑了一下, 應該是覺得咪媽媽的點酒方式很另類吧??()。後者喝起來有一股果香味, 還是生平第一次喝智利產的紅酒。

 

【嚐鮮食記】TOSCANA義大利餐廳-7.jpg  

 

經典甜酒風味提拉米蘇 NT$ 350. 一端上來, 其美麗的擺盤立即吸引了咪媽媽的目光, 從沒看過這麼漂亮的提拉米蘇, 球狀的本體, 底層是咖啡凍, 上面還用白巧克力寫上Tiramisu的字樣。嚐起來也如同它的外表一樣, 沒令人失望, 口感極細緻, 甜而不膩, 從未嚐過這麼高雅的甜點, 頓時覺得自己像貴婦一般, 是一道值得一嚐的精緻甜點, 連不愛甜點的咪爸爸也讚不絕口。

 

【嚐鮮食記】TOSCANA義大利餐廳-8.jpg  

 

卡布奇諾 NT$ 230一拿起來飲用, 感覺杯子熱熱地, 顯然是經過溫杯處理, 十分貼心, 以表面灑上的可可粉已溶解看來, 更能確定的確是溫過杯沒錯, 喝到最後一口仍感到溫溫地, 雖沒加糖, 卻一點也不苦, 味道香醇, 在冷冷的天飲用顯得好溫暖。

 

【嚐鮮食記】TOSCANA義大利餐廳-9.jpg  

 

冰咖啡NT$ 150. 濃濃的焦香味, 是咪爸爸第一次不想加奶精喝的冰咖啡, 由此便知有多令咪爸爸滿意了。

 

意外插曲, 才一坐下來, 感覺眼前這位穿西裝的男性服務人員好眼熟喔。對方似乎也察覺到咪媽媽一直在注意他, 一問之下, 果然是在一年多前參加的美食活動上碰過面沒錯, 目前則在Toscana擔任副理話匣子一打開來即聊個不停, 不但親切地和咪媽媽介紹了餐點, 還說若有任何問題可以隨時和他聯繫呢~^^

 

當天晚上竟然和咪爸爸從六點半待到了快十點才離開, 因為用餐氣氛佳, 餐點又味美, 開心到完全未發現時間已經這麼晚了。每一樣餐點都各有特色, 尤其是乾式熟成牛排, 不但馬上晉升為咪媽媽心目中第一名的牛排, 還讓咪媽媽當下覺得以前吃的牛排都白吃了, 應該來這裡才對。令人回味無窮的一餐, 咪爸爸說, 下次還要再來

 

【嚐鮮食記】TOSCANA義大利餐廳-02.jpg   

 

台北西華飯店TOSCANA義大利餐廳

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

(02) 2718-6666 分機 3001

早餐 7:30~10:30

早午餐 10:30~14:30 (週末供應)

午餐   11:30~14:30

下午茶 15: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