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蜂蜜拿鐵.jpg   

 

感謝超級好友老是不吝和咪媽媽分享美食, 讓咪媽媽可以利用這些食材變化出各式各樣的創意料理和甜點。

 

這就是利用超級好友送給咪媽媽的日本進口的生薑蜂蜜做成的生薑蜂蜜拿鐵, 其靈感是來自於前一陣子在日本很受歡迎的生薑飲品。

 

咪媽媽的腦海裡便浮現了一個點子, 那麼, 以薑味蜂蜜來做杯薑味蜂蜜拿鐵應該也行得通吧??

 

 

材料: (一杯)

 

生薑蜂蜜3茶匙

低脂鮮奶約1

 

 

做法:

 

將低脂鮮奶以中強火微波加熱約一分鐘, 倒入打奶泡的器具中製作奶泡。

 

取出後, 先倒入一半於裝有薑味蜂蜜的杯子中攪勻, 再將剩餘的奶泡倒入杯中即可。 

 

生薑蜂蜜拿鐵-1.jpg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從沒想過生薑和鮮奶會那麼對味, 讓咪媽媽想起之前曾在生薑黑糖茶中加入奶粉, 但這個的味道更香、更溫和, 蜂蜜取代糖, 感覺更健康呢~^^

 

一般市面上的咖啡店所製作的奶泡, 多半採全脂鮮奶, 比較容易打成綿密的奶泡, 低脂則較不易打出漂亮的奶泡, 甚至根本打不起來, 但有些牌子還是可以, 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試試看喔~TT

 

另外, 因鮮奶打過後會膨脹的緣故, 大約準備七八分滿就可以囉。

 

 生薑蜂蜜拿鐵-橫.jpg 

生姜蜂蜜ラッテーはいかがです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