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拾對料理的熱情.jpg   

 

那天將快到期的果醬和可可粉混合, 竟變成了生巧克力, 那種難以言喻的驚喜,瞬間讓人心情為之一振, 原來發揮創意所產生的意外成果仍舊令人感到雀躍不已, 也是從小即熱愛烹飪的咪媽媽生活中最大的樂趣與快樂的泉源, 讓咪媽媽重拾了好久都沒有過的開心。

 

或許是寒冬帶來的副作用, 也可能是長期累積下來的壓力未獲得釋放, 明明幾個禮拜前都還好好地, 突然間一點幹勁也沒有, 早上不想起床, 不想上街採買食材, 也不想動手做料理, 甚至有了不想再繼續分享美食, 想要結束一切的念頭。好險自我警覺不對勁了, 便立即踩了剎車, 並重新自我檢視一番, 找出原因。

 

一向報喜不報憂, 一直以來總是扮演著傾聽者的角色, 也許正因為如此, 身邊的朋友從不認為咪媽媽會有什麼煩惱, 但對事事總要求一百分的完美主義者來說, 怎麼會沒有煩惱呢?? 上個月一個人到東區用餐, 順便散散心, 果然出去走走是對的, 一整個心情好好, 不然連假日都在專心撰文, 白髮瞬間多了好幾根, 近視度數也增加了不少。認真負責固然是好事, 但過頭了就不好啦...。

 

從小就愛下廚, 每次完成一道料理所獲得的那種滿足與成就感, 總令咪媽媽感到無比的快樂。仔細想想, 自己對於料理仍舊是充滿熱誠的, 應該是連續沒有日照的天氣影響了心情, 加上接連幾個月下來忙著撰寫試吃文等等, 讓一向積極盡責的咪媽媽無形中累積了壓力而不自覺, 因此, 決定放慢腳步, 並將重心擺在自己熱愛的料理上面。

 

雖然一下子還沒辦法完全恢復, 但相信即將到來的生日大餐和農曆春節假期會讓咪媽媽充飽電力, 再次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