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做生巧克力.jpg  

 

年底清了清家中即將過期的食材, 其中有之前週年慶購買的法國果醬和可可粉。 咪媽媽突然靈光乍現, 索性將這兩樣食材混合, 沒想到竟成了生巧克力?!

 

而且最令人驚奇的是, 味道居然還不賴耶~既嚐得到高純度的巧克力風味, 又吃得到果醬的香甜和些許果粒的口感, 不甜不膩, 味道剛剛好。

 

意外擦出的火花, 讓人驚艷不已, 連咪爸爸都不禁好奇, 頻頻問道, 「沒有加巧克力喔」。只需兩樣材料就行了, 連咪媽媽自己也感到很訝異呢~TT

 

 簡單做生巧克力-1.jpg  

  

材料: (5)

 

可可粉50g

果醬50g(不限口味)

 

可可粉(沾裹用)適量

 

 

做法:

 

於馬克杯中倒入可可粉和果醬, 以湯匙輕輕攪拌均勻至呈泥狀為止。

 

以湯匙挖取呈球狀, 放入裝有可可粉(沾裹用)的容器中, 輕輕晃動至完全沾裹即可。

  

簡單做生巧克力-2.jpg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屬實驗性質, 咪媽媽這次直接以馬克杯來操作, 使用的是小瓶的果醬, 剛好50g, 便在裡頭裝入沾裹用的可可粉, 還可以順便將殘留的果醬清理乾淨, 一點都不浪費。

 

簡單做生巧克力-4.jpg  

 

另一個不浪費的是用來混合可可粉和果醬的馬克杯裡殘餘的巧克力泥, 也可沖入一些熱開水攪一攪, 就成了熱可可, 而且還蠻濃的呢~可省去杯子難以清洗的麻煩步驟, 一舉兩得。

 

簡單做生巧克力-3.jpg  

 

現做好的生巧克力, 其觸感很像軟軟的麻糬, 猶如小嬰兒的肌膚一般, 讓咪媽媽感到十分有趣。所謂的生巧克力即指可可粉、奶油和其他材料混合而成、未經烤箱處理過的巧克力, 而熟巧克力即為一般市售的巧克力, 入模後經烤箱烤熟、冷卻、再冷藏製成的成品。

 

也因如此, 保存期限短, 得現做現吃, 加上果醬的濕度高, 經過一段時間, 外層裹的可可粉即會潮掉, 一次不宜做太多, 以免吃不完。

 

簡單做生巧克力-橫-new.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