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吃辣.jpg     

 

「你很會吃辣耶」。那天和超級好友一塊吃中餐, 她嚐了我點的麻婆豆腐蛋包飯後, 這麼說。

 

從小就愛吃辣, 記得就讀小學時, 有一次肚子餓, 吃著母親大人燉的紅燒牛肉和滷豆干, 還不忘從冰箱拿出辣椒醬, 挖一些放在裝醬料的小碟子上, 然後沾著吃。當時家裡除了父親大人愛吃辣之外, 母親大人和妹妹都不吃辣, 現在回想起來, 原來兒時的我, 還挺懂得吃的呢~^^

 

每每有人察覺我愛吃辣, 總會露出訝異的表情, 並補上一句:「你很會吃辣耶」。或許是因為自己長得白白淨淨的樣子, 不像是個愛吃辣的人吧?? 但在我的認知中, 從不認為自己很會吃辣, 只是喜歡有點辣味來提味, 特別是吃中式餐點或台式料理。

 

多年前同事推薦我吃一種發酵過的辣椒, 加點醬油沾水餃吃, 超讚滴~不過, 缺點是, 吃了會拉肚子, 即便如此, 仍舊樂此不疲, 儘管拉肚子還是要吃。那天和超級好友吃飯吃到一半, 突然跑廁所去, 讓我突然憶起這件事, 同時也發現, 好像只能吃新鮮辣椒或以此做成的辣椒醬才不會拉肚子。

 

如今已步入中年的我, 依然愛吃辣, 尤其是吃牛肉麵、滷菜或臭豆腐等等, 一定要加辣椒醬才夠味, 而做料理, 像涼拌菜、滷味、紅燒牛肉等等也少不了辣椒, 家裡的辣椒醬也從未斷貨過,。嚴格說來, 雖稱不上是個超會吃辣的人, 但辣椒對我而言, 卻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