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蒸柳丁-P.jpg   

 

記憶中, 小時候時常吃柳丁, 不管是飯後, 或是隨時想吃水果, 只要母親大人一聲令下, 咪媽媽就會和妹妹立刻衝去打開冰箱拿出柳丁, 然後洗一洗、切一切, 馬上就可以享用香甜多汁的柳丁, 真的很方便, 相信柳丁應該是很多人兒時共同的回憶吧??

 

上週末參加希望廣場雲林柳橙行銷活動, 拎了一箱柳丁回來, 一大半和親友分享, 剩下的一小部份自己慢慢消化…。但這麼美味的柳丁, 單吃總覺得有些可惜, 便參照建議吃法, 切一切後, 加冰糖去蒸, 據說連皮帶果肉吃, 早晚各一次, 有助於改善支氣管炎呢!!

 

誰說水果一定要冰冰地吃, 天氣冷, 吃熱熱的蒸水果, 身體也跟著暖活了起來。冬至若不想吃高熱量的湯圓, 改吃冰糖蒸柳丁, 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材料:

 

柳丁1個

冰糖15公克

 

 

做法:

 

將柳丁以刷子清洗乾淨後, 切成四等份, 放入可蒸煮的器皿當中, 加入冰糖

 

接著, 以保鮮膜包裹, 放入電子鍋內鍋, 於鍋中加入一杯水, 按下炊飯鍵, 蒸煮45分鐘, 再悶15分鐘即可。

 

冰糖蒸柳丁-P1.jpg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冰糖蒸柳丁吃起來的味道有點像糖漬金桔, 也有點像用來沖泡柚子蜜茶的柚子蜜果醬, 而且冰糖經過蒸煮溶解後, 看起來好像蜂蜜喔~^^

 

因為帶皮去蒸的關係, 雖然有點苦苦地, 但沾裹著上述的柳丁糖蜜食用倒是可以接受, 感覺還不賴, 挺養生的耶~若是拿來做甜點, 應該也很合適吧??

 

蒸之前可以先去籽, 除了方便食用, 口感也較佳喔~不過, 切記蒸煮過程, 不要讓內鍋蒸到完全沒有水, 以免燒焦。還有, 蒸煮45分鐘, 是指從開始冒出蒸氣後算起的喔~^^

 

冰糖蒸柳丁-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