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趣-P01.jpg  

 

這次全拖格友Fly的福, 讓咪媽媽有機會可以參與天空部落舉辦的部落客試吃活動, 還因此首次搭乘文湖線來到了內湖, 想想上一回到內湖已是兩年多前的事了, 當時文湖線還未開通呢~而這次的造訪, 彷彿就是一趟週末的小小旅行, 令人充滿期待。

 

開幕一年左右的品嚐趣義式牛排PASTAMr. Onion洋蔥先生的新品牌, 以品質、品嚐、品趣為概念, 提供新鮮食材, 激發出創意的新點子, 讓品嚐不再是單純的吃而已, 而是一種樂趣, 這似乎和咪媽媽對於料理及品嚐美食的想法很相近呢~真的好喜歡這個店名給人的愉悅感覺。

 

品嚐趣-P02.jpg  

 

雖稱不上是洋蔥粉絲, 多年前曾去過復興店兩次, 感覺還不錯。而品嚐趣的格調則和洋蔥的鄉村風格完全不同, 裝潢是採白色和藍色色調, 服務生的制服也是藍色的, 雖然是義大利料理, 還頗有地中海風情的味道, 為氣溫突然驟降的12月初帶來了一絲絲夏日陽光的熱情與溫暖。

 

既然店家大方地表示可以點自己想吃的餐, 咪媽媽當然不客氣囉~大家不約而同點了超值全餐, 裡頭包含, 沙拉(21)、前菜(41)、湯品(41)和香蒜麵包, 還有主餐(排餐類81)或麵飯類(261)加甜點(61)和飲料(111), 選擇十分多元。

 

品嚐趣-P1.jpg  

 

水果優格沙拉 還算清爽的一道沙拉, 但詭異的黃色優格不是很對咪媽媽的味口。

 

品嚐趣-P0.jpg  

 

點排餐都有的和風花枝 不明白義大利餐廳中為何會出現和風花枝, 雖不難吃, 但感覺是一道可有可無的前菜。

 

品嚐趣-P3.jpg    

 

香蒜麵包 非一般餐廳大約一人兩片, 而是大大的一塊, 口感軟軟綿綿的, 像剛出爐一樣, 令人印象深刻。

 

品嚐趣-P2.jpg  

 

香蒜烤田螺 和以往在洋蔥吃的味道相同。醬汁沾麵包吃, 突然有種麵包不夠吃的感覺。

 

品嚐趣-P4.jpg  

 

烤洋蔥濃湯 上頭的起士烤麵包不但不夠酥, 且口感稍硬, 其香氣和濃郁度雖和咪媽媽心目中第一名的法式洋蔥湯仍有些許差距, 但還不難喝。

 

品嚐趣-P5.jpg  

 

蕃茄海鮮湯 以前在洋蔥餐廳用餐都選這道湯, 料還是一樣很多, 大量蕃茄熬煮而成的湯頭真的非常"蕃茄", 味道清爽, 是喜歡蕃茄的人肯定會很愛的一道湯品。

 

品嚐趣-P6.jpg  

 

沙朗牛排7oz(全餐NT$ 600) 大大的一塊牛排一端上桌, 讓好幾個月沒大口吃牛排的咪媽媽興奮不已。選用的是紐西蘭牛肉, 因烹調技術佳, 雖選擇五分熟的熟度, 卻沒啥血水, 鮮嫩可口, 吃原味的就很讚, 搭配磨菇醬也不賴, 沾胡椒鹽吃則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奇妙感, 但最後留在嘴裡的是海鹽的甜味, 味道很特別。

 

幾位同桌的部落客紛紛反應磁盤不夠熱, 冷掉的牛排吃起來會很噁心, 但咪媽媽卻沒發現這個問題, 以愛吃牛排的咪媽媽嗑牛排的速度來看, 完全不用擔心會有這方面的疑慮, 因為在磁盤冷掉之前, 牛排早就被咪媽媽給嗑光光了啦~哈哈!!

 

品嚐趣-P7.jpg  

 

香蒜烤無骨牛排8oz(全餐NT$ 550) 口感雖沒有沙朗牛排來得鮮嫩, 但大蒜的味道很香, 不過, 格友Fly覺得味道不夠重。一向愛吃沙朗牛排的咪媽媽還是覺得沙朗牛排比較優耶~^^

 

品嚐趣-P8.jpg  

 

南瓜乳酪派 淡淡的南瓜香, 搭配味道不厚重的乳酪, 吃起來非常清爽。

 

巧克力布朗尼 巧克力的味道十分濃郁, 巧克力愛用者肯定愛不釋口。

 

提拉米蘇 大家嚐了之後, 一致認為第一名的甜點, 口感就如現做的一樣, 很新鮮, 清新爽口。

 

義大利乳酪蛋糕 屬於輕乳酪, 味道清清淡淡地, 不愛乳酪味太重的人應該會接受的蛋糕口味。

 

品嚐趣-P9.jpg   

 

熱蜂蜜柚子茶 一向習慣喝咖啡, 這次則嘗試不一樣的。吃完重口味的排餐, 喝上這杯熱蜂蜜柚子茶還挺解膩的。

 

品嚐趣-P10.jpg

 

冰蜂蜜柚子茶 清清淡淡地, 不過不失。

 

 品嚐趣-P12.jpg  

品嚐趣-P11.jpg

 

蕃茄肉醬牛肉燉飯(NT230)和奶油培根蛤蜊燉飯(NT230) 飽餐一頓後, 大家經店家介紹後又加點一起分享的兩種燉飯。沸騰中的燉飯一端上桌, 大家都快瘋掉了, 立刻拿吃相機猛拍, 採用的是泰國長米, 以石鍋熬煮, 不但有保溫的作用, 也不會讓燉飯吃到最後因冷掉而走味, 吃了全身暖呼呼地, 超適合現在這種冷天食用。愛吃蕃茄的咪媽媽較喜歡前者的味道, 雖後者也不差, 奶油培根搭配海鮮的鮮味, 但相較之下, 感覺前者比較耐吃。

 

品嚐趣-P13.jpg  

 

瑪格莉特披薩NT130 現做、熱熱地吃, 果然很棒, 餅皮是咪媽媽喜歡的薄片, 材料是新鮮蕃茄、九層塔和起士, 雖然用九層塔感覺怪怪地, 但也還不錯吃, 愛吃九層塔的人或許會覺得比羅勒更美味吧??

 

品嚐趣-P03.jpg  

 

開放式的廚房, 可以看得到整個做菜的過程, 而且烹調設備全部採用電熱能, 而非以爐火烹調食物, 可以聞得到食物的香味, 卻少了油煙味, 健康環保, 讓顧客在品嚐美食之餘, 也不會被燻得整身都是油煙味。

 

因當天到達時, 時間有點晚, 咪媽媽並沒有上二樓拍照, 二樓的座位較多、較集中, 很適合同事聚會使用。平日除了附近的上班族, 咪媽媽發現週末當天一樓有不少桌是父母帶著小朋友全家一起前來用餐, 感覺這裡是一間很適合親朋好友聚餐的好地方。下次若有機會再來內湖, 不用煩惱到哪裡用餐了。

 

 

品嚐趣義式牛排PASTA

(02)2658-1158

北市瑞光路51335

(捷運西湖站2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