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麻醬拌蕎麥麵-P.jpg  

 

旅居日本那段時間常常吃蕎麥麵, 其喜愛的程度連日本人都訝異不已。曾吃過乾的"ざるそば", 也吃過湯麵的"かけそば", 但最喜歡的還是前者, 也曾在部落格中分享過"夏天必吃的蕎麥涼麵"

 

家裡剛好有未開封的日本蕎麥麵和不久前曾於文章中提過的万城山葵胡麻醬, 以日本胡麻醬拌麵本來就不錯, 倒是沒試過和蕎麥麵結合, 只是萬萬沒想到和胡麻醬混合的蕎麥麵會那麼地對味, 真是一大發現。

 

有趣的是, 胡麻醬拌蕎麥麵的香味實在是太誘人了, 讓原本不餓的咪爸爸忍不住湊了過來, 嚐了一口之後, 竟嚷著還想再吃呢~TT

 

 

材料:

 

蕎麥麵1

蔥花(切碎的青蔥)少許

 

 

調味料: (1人份)

 

日本胡麻醬約2~3大匙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胡麻醬拌蕎麥麵-P1.jpg  

 

將蕎麥麵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後撈起, 以冷開水瓢洗後瀝乾。

 

接著, 加入胡麻醬拌勻, 最後再灑上蔥花即可, 夠簡單了吧??

 

 

咪媽媽的建議與心得:

 

也可依個人喜好加入汆燙過的肉片、青菜或半生熟的蛋包拌著吃, 蛋黃包裹著蕎麥麵又是令一種風味, 營養滿分。

 

胡麻醬拌蕎麥麵-P2.jpg

 

煮完蕎麥麵的水, 先別急著丟掉, 可倒入吃完麵的碗裡, 和剩餘的醬汁和一和後喝下。

 

日本人習慣在吃完蕎麥涼麵後, 將煮過蕎麥麵的熱水和沾麵用剩的醬汁(そばつゆ)調和後喝下, 據說融於熱水中的蕎麥粉非常營養, 對身體有益。

 

胡麻醬拌蕎麥麵-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