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櫻桃爺爺手工牛軋糖-P3.jpg   

 

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 除了要準備年菜之外, 一定要有牛軋糖才有過年氣氛。一看到牛軋糖, 就想一年又要結束了, 又到了全家圍爐過新年的日子囉~但市面上牛軋糖的品牌何其多, 而今年你是否已經想好要選購哪一家的牛軋糖了呢?? 很幸運地, 這回可以一次品嚐到櫻桃爺爺新上市三種不同口味的手工牛軋糖。

 

【試吃】櫻桃爺爺手工牛軋糖-P2.jpg  

 

一打開拉鍊袋外包裝, 就聞到一股濃濃的堅果香味, 牛軋糖的包裝是採傳統的糖果紙, 三種口味都是相同的包裝紙, 上頭並未標示出口味, 雖大包裝袋正面有標示, 背面的貼標也清楚註明, 而從成份中也可看得出是哪一種口味, 但若一次買了不同口味, 感覺上, 較容易搞混, 話雖如此, 倒也頗有一種拆禮物的驚喜感。

 

【試吃】櫻桃爺爺手工牛軋糖-P01.jpg  

 

黃金寶石牛軋糖(地瓜牛奶) 成份為, 精選加州杏仁、紐西蘭高級奶粉、蛋白、麥芽糖、砂糖、海藻糖、鹽、安佳奶油、乾燥地瓜。地瓜的味道不是很明顯, 感覺杏仁的味道似乎蓋過了地瓜, 口味上較偏原味牛軋糖的感覺。地瓜為乾燥蔬菜, 但沒那麼硬和脆, 咪媽媽較期待它是果乾的口感, 在層次上和脆脆的杏仁的對比會顯得強烈一些。

 

【試吃】櫻桃爺爺手工牛軋糖-P02.jpg      

 

南洋風情牛軋糖(椰奶香芋) 成份為, 精選加州杏仁、紐西蘭高級奶粉、蛋白、麥芽糖、砂糖、海藻糖、鹽、安佳奶油、椰子粉、乾燥芋頭。和上述的地瓜一樣, 是屬於乾燥蔬菜, 口感也相同。椰子的味道很濃郁、很香, 其濃郁香氣應該是來自於芋頭, 喜歡椰子及芋頭的人應該會鍾意的一款牛軋糖。

 

【試吃】櫻桃爺爺手工牛軋糖-P03.jpg  

 

異國之戀牛軋糖(美國加州蔓越莓+吐魯番青葡萄乾) 成份為, 精選加州杏仁、紐西蘭高級奶粉、蛋白、麥芽糖、砂糖、海藻糖、鹽、安佳奶油、青葡萄乾、美國加州蔓越莓。雖不知為何命名為異國之戀, 但蔓越莓酸酸的滋味, 還頗有異國情調的感覺。其實剛開始並未吃出有葡萄乾, 再嚐幾個之後, 發現兩者所堆疊出不同層次的酸甜感蠻吸引人的, 這兩種果乾也是咪媽媽做餅乾時常會用到的組合(雖然咪媽媽用的是一般的葡萄乾), 拿來和牛軋糖做結合, 再適合也不過。

 

【試吃】櫻桃爺爺手工牛軋糖-P1.jpg  

 

每包重量為300公克, 保存期限180, 包裝皆有標示有效日期。整體來說, 這三款櫻桃爺爺的手工牛軋糖, 其基底皆為添加杏仁的原味牛軋糖, 然後再以地瓜、椰子粉、蔓越莓等食材區分為三種不同口味的牛軋糖。口味上, 較偏向傳統牛軋糖, 但並不像傳統牛軋糖那麼硬, 軟硬適中, 且不黏牙, 咪媽媽則較偏愛冷藏過後略有咬勁的口感, 若感覺太硬, 可靠近熱源, 如烤箱、電鍋一些時間, 或握在手掌心使其軟化。雖然咪媽媽覺得它略甜, 但配熱茶或黑咖啡, 當做下午茶的茶點挺剛好滴~^^

 

農曆新年就快到了, 還再猶豫要買哪一家的牛軋糖嗎?? 光看咪媽媽的文字敘述, 不如趕緊買幾包來嚐嚐吧~^^

 

 

櫻桃爺爺手の烘焙

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204(萬隆捷運站4號出口)

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32(府中捷運站2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