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向記吻魚XO醬、辣味小管-P2.jpg  

 

前不久和格友一同逛世貿展的意外收穫, 向記的吻魚XO醬和香辣小卷。吻魚XO(小辣), 濃濃的蒜香味和入口後的香辣味, 令人驚艷。辣味小卷, 同樣是小辣, 但比吻魚XO醬再辣一些, 去除內臟的做法, 和吻魚XO醬一樣, 完全沒有腥味, 其美味的程度, 讓人當場好想來上一碗白飯, 和以往曾嚐過的小魚辣醬或干貝蝦醬等XO醬非常地不同, 令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試吃】向記吻魚XO醬、辣味小管-P3.jpg  

 

吻魚XO醬的主要成份為, 吻仔魚、大蒜、辣椒、糖、胡椒粉。可拌入白飯食用, 或直接加入已炒好的炒飯中拌一拌即可, 不需再添加任何調味料。咪媽媽以電子鍋做炒飯的方式, 只加了少許油, 炊飯完成後, 淋上混合蔥花的蛋液, 再悶個數分鐘後, 以飯勺攪拌均勻, 接著, 拌入吻魚XO, 讓平常不太吃白飯的咪媽媽忍不住吃上了好幾口。

 

【試吃】向記吻魚XO醬、辣味小管-P4.jpg  

 

香辣小卷的主要成份為, 新鮮小卷、大蒜、辣椒、糖、胡椒粉。香辣夠勁的小卷,口感宛如帶點濕度的魷魚絲, 以香辣小卷的醬料拌飯, 味道更是一絕, 讓向來怕油膩的咪媽媽第一次不擔心自己會吃下太多油, 便不難想像它有多香了。一向害怕腥味的咪爸爸不但好喜歡這個香辣小卷, 還說是他願意花錢購買的一項產品, 是純粹當零食吃也很不錯的一道下酒菜。

 

【試吃】向記吻魚XO醬、辣味小管-P1.jpg  

 

向記食品所使用的吻仔魚和小管皆來自通過HACCP之優良水產品, 品質安全可靠, 也難怪吃起來和有腥味的他牌產品截然不同。使用的玻璃瓶裝為華夏玻璃專用食品用瓶, 並採真空包裝, 安全無虞。因不含防腐劑的關係, 購買後需冷藏保存, 可保存12個月, 但為確保新鮮, 還是得盡快食用完畢。

 

產品上頭寫著, 爺爺的獨家料理, 可想而知, 一定和爺爺有關囉~向爺爺是隨著國民政府來台的湖南老兵, 在新竹新豐的眷村落腳後, 便開了一間小餐館維生。向爺爺的好手藝不僅使這間小餐館因此打出了名號, 而其中這道自創的吻魚XO醬更是令人讚不絕口的獨家料理。 

 

【試吃】向記吻魚XO醬、辣味小管-P5.jpg  

 

向爺爺於六十多歲辭世後, 一度讓這道自創的吻魚XO醬成了絕響, 但向爸爸承襲了父親的好手藝, 身為軍人且注重家庭的他, 一放假就會下廚做菜與家人共享, 而這道向爺爺的獨家料理吻魚XO醬也從未在餐桌上缺席過, 並伴隨著向家渡過無數個有歡笑、有淚水的日子。如今由向兒子繼續將這個好味道傳承下去、分享給大家。

 

和咪媽媽一樣愛吃辣嗎?? 不妨來嚐嚐這個從未缺席的好味道, 來自爺爺的獨家料理, 向記吻魚XO醬和香辣小卷吧~^^

 

向記食品有限公司

服務專線: 03-4562400

桃園縣中壢市龍興路41526-1

樂天市場: http://hsiang-gi.shop.rakuten.tw/

部落格: http://always-brave.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