鰹魚味嫩豆苗-P.jpg   

 

好久沒吃葉菜類的蔬菜了, 最近都吃白菜或高麗菜居多, 便在超市裡買了一包高山嫩豆苗, 將它做成鰹魚風味的炒豆苗。

 

想起之前曾分享過大蒜炒豆苗, 只要微波兩分鐘, 輕輕鬆鬆就能夠完成, 這回唯一不同的, 就是以鰹魚醬油和柴魚酥調味, 也別有一番風味。

 

不用花什麼時間就可以完成的一道微波料理, 清洗上也很方便, 真的還蠻適合不想碰太多水洗菜的冬天呢~^^

 

 

材料: (1~2人份) 

 

嫩豆苗1

大蒜1

柴魚酥1小撮

 

 

調味料:

 

米酒1大匙

鰹魚醬油1大匙 *口味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將嫩豆苗以清水沖洗乾淨, 再以清水稍微浸泡之後、瀝乾水份。

 

加入拍碎的大蒜和米酒, 以中強火微波兩分鐘後取出, 趁熱拌一拌, 淋上煎魚醬油、柴魚酥拌勻即可。 

 

鰹魚味嫩豆苗-P1.jpg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剛微波後的嫩豆苗看起來會有些半生不熟的樣子, 只要趁熱拌一拌, 豆苗就會像剛炒過一樣, 份量也會比剛取出時再縮水一點點。

 

這次咪媽媽還發現, 調味後再以中強火微波一分鐘, 嫩豆苗不但吃起來更入味、也更嫩了呢~不妨試試看喔~^^ 

 

 

鰹魚味嫩豆苗-PP.jpg

すがすがしい一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