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鮮食記】馬旦馬須法國館-P1.jpg   

 

為了慶祝好友女兒小公主的五歲生日, 兩人正在傷腦筋今年要選在什麼特別的地點渡過, 碰巧讓咪媽媽發現了這家法國餐廳。和好友兩人都對法國料理情有獨鍾, 選在這裡慶祝小公主的生日, 應該再適合也不過了吧?? 於去年耶誕節才開張不到一年的馬旦馬須法國館, 餐廳的名字源自於三明治, 只有加蛋的三明治為馬旦, 意指法文小姐女士的意思, 而馬須是只有加火腿的三明治, 即法文的先生男士之意, 是不是很有趣呢??

 

【嚐鮮食記】馬旦馬須法國館-P2.jpg  

 

小小的一家店, 看起來很溫馨, 茶色木框門和木框窗, 玻璃上應景噴上的白色雪人, 感覺就很舒服。餐廳外頭擺設的幾張小圓桌椅, 天氣好, 在這裡享受下午茶時光一定很愜意。店內沒有華麗的裝潢, 佈置卻很有格調, 因快接近耶誕節的關係, 每桌都放置了一個小雪人裝飾品, 好有過節氣氛。還沒點餐, 店家就先招待了麵包, 還特地為同行的小朋友準備了方便食用的軟土司, 真的很貼心。

 

【嚐鮮食記】馬旦馬須法國館-P3.jpg  

 

咪媽媽和好友選擇只有平日中午才提供的580元午間短套餐, 另外, 也有單點可供選擇。午間短套餐有紅酒或白酒一杯, 也可置換成葡萄汁、女主人沙拉佐現做醬汁、長棍麵包加總統牌奶油、女主人私房馬賽魚湯、主菜二選一的蘋果燉豬排佐葡萄乾醬汁或清蒸牛排佐紫蘇鯷魚醬汁, 以及馬旦馬須手工甜點、法式風味茶或黑咖啡。

 

【嚐鮮食記】馬旦馬須法國館-P01.jpg  

 

紅酒雖然只是一般的house wine, 但搭配牛排吃還蠻對味的耶~讓咪媽媽第一次覺得只是普通的紅酒也可以這麼好喝。

 

【嚐鮮食記】馬旦馬須法國館-P02.jpg  

 

女主人沙拉佐現做醬汁美生菜、小蕃茄、紅洋蔥和切片的紅皮馬鈴薯佐胡麻醬。馬鈴薯煮得恰到好處, 既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 口感有點QQ, 非常美味, 是一道清爽又開胃的沙拉。

 

【嚐鮮食記】馬旦馬須法國館-P03.jpg  

 

長棍麵包加總統牌奶油雖然好友覺得外皮稍硬, 長棍麵包本來就是屬於比較酥脆、外皮稍微硬一些的麵包, 但其實裡面是軟的, 不要直接用咬的, 撕成一塊一塊後沾奶油食用會比較方便吃, 咪媽媽還蠻喜歡這種口感的麵包。 

 

【嚐鮮食記】馬旦馬須法國館-P04.jpg  

 

女主人私房馬賽魚湯切薄片的長棍麵包上, 點綴了由大蒜等香料調製而成的魚漿醬和乾燥的巴西里, 不同於咪媽媽曾喝過只是將大蒜刷在切片的法國麵包上, 感覺很特別。喝之前, 直接將麵包拌入湯中即可, 味道鮮美, 還不錯喝。喝著熱熱的馬賽魚湯, 不禁要想, 天氣冷, 真的很適合喝這道湯品啊~^^

 

【嚐鮮食記】馬旦馬須法國館-P05.jpg  

 

蘋果燉豬排佐葡萄乾醬汁吃起來肉質軟嫩, 味道甜甜地, 有點像東坡肉, 雖帶一點點肥肉, 但一點都不油膩, 即使不敢吃肥肉的人也能夠接受的口感, 讓咪媽媽想起了上次曾於la cocotte品嚐過的紅酒燉豬頰, 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嚐鮮食記】馬旦馬須法國館-P06.jpg    

 

清蒸牛排佐紫蘇鯷魚醬汁五分熟的菲力牛排, 上面灑了少許的海鹽, 肉質不乾澀, 單吃就很好吃, 而沾取紫蘇鯷魚醬汁又是另一番風味。向來就愛紫蘇的味道, 吃起來很清爽, 鯷魚的味道不重, 可惜小小的一塊菲力, 讓愛吃牛排的咪媽媽真是吃不過癮啊~裝飾用的炸紫蘇葉, 雖吃不太出來有紫蘇的味道, 但口感脆脆地, 還不難吃。最讓咪媽媽驚豔的是配菜的馬鈴薯千層, 是切薄片的馬鈴薯, 層層堆疊, 再淋上鮮奶油去烤的,冷卻後才切塊。吃起來有白醬的感覺, 店家表示, 是客人都會吃光光、還頗受歡迎的配菜呢~^^

 

【嚐鮮食記】馬旦馬須法國館-P07.jpg  

 

馬旦馬須手工甜點蘋果派上面黑黑的小點點是香草籽, 抹上鮮奶油食用即可。酸酸的蘋果剛好解了派皮的膩。咪媽媽好喜歡這個青蘋果酸酸的滋味喔~是一道令人想再度品嚐的甜點。

 

【嚐鮮食記】馬旦馬須法國館-P08.jpg  

 

黑咖啡店家提供的是咖啡專用的咖啡糖, 雖沒有添加, 但讓一向喜歡以此來判斷一家餐廳高不高級的咪媽媽在心裡打了一百分。黑咖啡不苦不澀, 配甜點吃剛剛好。

 

【嚐鮮食記】馬旦馬須法國館-P09.jpg  

 

店家得知是來慶祝小公主的生日, 不但特地準備了一份可麗餅(砂糖奶油), 上面還插了一根蠟燭, 讓小公主開心地吹蠟燭許願呢~裡頭包裹著鮮奶油, 還吃得到糖的顆粒,  雖好友覺得嚐起來略甜, 但咪媽媽喜歡那甜甜的滋味和糖在口中化開的口感, 配上黑咖啡恰恰好呢~^^

 

不管是裝潢或餐點, 同樣是法國料理, 咪媽媽發現每家餐廳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 連洗手間都好有藝術氣息。而且有趣的是, 每張椅子看似相同, 其實椅背和坐墊的花色都不太一樣, 卻意外營造出一種交錯又協調的美感。好友非常喜歡這家餐廳的格調, 相機一直不離手。唯一令咪媽媽在意的是, 糖罐上有咖啡漬, 每天開店前, 需仔細檢查擦拭會比較好, 也應該是最基本的例行步驟喔。

 

【嚐鮮食記】馬旦馬須法國館-P5.jpg  

 

客層有附近的上班族, 也有家長帶著就讀小學的孩童前來用餐, 和一般讓人覺得有距離感的法式餐廳很不一樣, 而是一家溫馨, 讓人想進去吃吃看的餐廳。晚餐則提供了較昂貴的長套餐, 下次再找咪爸爸來好好品嚐一下。

 

不過, 地點有點不好找, 幸好幾個禮拜前才到這附近參加過火鍋試吃會, 若搭公車在長庚醫院站下車的話, 下車後往回走, 從長庚旁的1992弄穿進去, 再往下走一點就會看到165, 從左手邊進去就會看到馬旦馬須法國館了, 或是直接從聚火鍋旁的巷子進入。

 

【嚐鮮食記】馬旦馬須法國館-P4.jpg  

 

結完帳, 準備離開時, 服務生們親切地送上一句:「生日快樂!!!, 令人聽了感覺好窩心喔~是一家會讓人想再次造訪的優質餐廳。咪媽媽正計畫若下次想一個人好好地放鬆一下、享用午餐的話, 就來這裡嚐嚐馬旦馬須的招牌法式三明治, 配上紅酒和沙拉的組合餐。

 

 

馬旦馬須法國館

北市敦化北路16511(155巷隔壁)

(02)2545-1001~2

午餐     12:00~14:30

下午茶 14:30~17:30

晚餐    18: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