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味鴨賞炒米粉-P.jpg  

 

從小就愛吃米粉, 不管是湯的或炒的, 尤其是母親大人炒的米粉更是超級美味。儘管如此, 長這麼大, 只吃過米粉, 卻從未想過要自己買米粉來料理。

 

大約兩年前, 超級好友送了一包米粉給咪媽媽, 當時心想, 糟糕, 沒買過、也沒做過米粉耶, 該怎麼處理才好呢?? 結果就這麼一直擺在咪媽媽家裡...。雖然保存期限到2013年都沒問題, 但還是得趕緊處理才不會浪費食材。

 

和風味鴨賞炒米粉-0.jpg  

 

不久前透過團購買了一包鴨賞, 心想, 如果和米粉結合應該很不錯吧?? 然後還突發奇想, 以日本炒麵醬(焼きそばソース)做成和風味鴨賞炒米粉, 並大膽嘗試, 以微波爐來料理, 沒想到大成功, 真是令人太開心啦~^^

 

 

材料: (3人份)

米粉()100g

高麗菜約5大片

鴨賞100g

大蒜2

 

 

調味料:

 

日本炒麵醬(焼きそばソース)2大匙

鰹魚醬油1大匙

 

 

做法:

 

和風味鴨賞炒米粉-1.jpg  

 

先將米粉以清水泡軟後(20~30分鐘), 放入碗中, 並加入熱水, 以強火微波三分鐘, 再以冷水瓢涼瀝乾備用(需以剪刀裁剪)

 

和風味鴨賞炒米粉-2.jpg

 

高麗菜洗淨後, 撕成方便食用大小, 加入拍碎的大蒜, 以中強火微波三分鐘, 再拌入鴨賞以中強火微波一分鐘。

 

和風味鴨賞炒米粉-3.jpg  

 

將以上兩樣半成品混合, 並加入日本炒麵鰹魚醬油仔細拌勻, 再以中強火微波兩分鐘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日本炒麵醬其實就是一種烏醋, 因擔心咪爸爸會吃不慣這種帶點酸味的味道, 便加了鰹魚醬油來中和它的味道, 沒想到咪爸爸還蠻喜歡滴~還說若不是怕米粉吃多了會胃酸, 還真想全部都吃光光呢~TT

 

硬硬的米粉泡水後變軟, 讓長這麼大第一次料理米粉的咪媽媽驚喜不已, 尤其是利用微波爐短短三分鐘就熟了, 讓咪媽媽手指掐著變軟的米粉感到又驚又喜, 原來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與複雜啊!!!

 

而且最令人開心的是, 居然用微波爐就可以搞定了, 是不是很神奇呢??

 

和風味鴨賞炒米粉-PP.jpg

焼きそば風ビーフン、食べ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