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皇帝大-P1.jpg   

 

熟識的朋友都知道咪媽媽平常大不太上中式或台式餐廳用餐, 是因為母親大人很會做台灣小吃。幾個禮拜前接到一封試吃邀約, 是這個月月初才剛開幕不久, 由欣葉台菜85F開場前師傅、錢櫃KTV前行政總主廚劉村川掌廚, 吉馬唱片公司老闆陳維祥投資開設的餐廳, 讓咪媽媽抱著十分好奇與期待的心情前來。

 

吃飯皇帝大-P3.jpg    

 

店內以綠色環保為概念, 雖然咪媽媽較不愛這種假花假草的佈置, 但也不礙事啦~天氣熱的話, 還頗有消暑的效果。說到消暑, 店內並不提供酒類等飲料, 只有淨水機的冷熱開水, 由此可見, 老闆真的很養生。除此, 還有老闆的傳家寶言, 非常有趣, 不諳台語的客人可要請店內的服務人員稍微解釋一下囉~^^

 

吃飯皇帝大-P2.jpg  

 

點餐採自助方式, 先勾選要點的餐點, 等叫號後再自行到櫃台拿取, 用完餐再結帳即可。點用的餐全部一次上齊, 吃的時候動作要快, 才不會吃到一半就冷掉了。因此, 餐具選用的並非一般的美耐皿或磁器, 而是不銹鋼, 雖然白色瓷器較能展現出料理的美味和價值, 但這點算是店家的考量與用心啦。

 

吃飯皇帝大-P01.jpg  

 

古早味農村割稻煮的飯 割稻飯(20) 粒粒分明的米飯, 看起來像蛋炒飯, 裡頭還有洋蔥、白菜、地瓜等等, 營養滿點。吃進嘴裡, 有一股蒜香和蔥香, 和一般像湯飯的割稻飯不同, 是乾的。吃完後, 碗裡殘留些許油漬, 但整體來說, 還算清爽。

 

吃飯皇帝大-P02.jpg  

 

澎湖最好吃名產 金瓜炒米粉(20) 顧名思義, 就是加金瓜去炒的米粉, 還有洋蔥和豬肉絲。金瓜就是大家熟知的南瓜, 味道甜甜地, 米粉則是選用較細的那種, 口感軟爛, 有點像泡過湯汁那樣, 並不是咪媽媽偏愛較有咬勁的米粉, 但同行的小天使卻很喜歡這樣的口感。

 

吃飯皇帝大-P03.jpg  

 

嘉義夜市排隊名店林聰明 沙鍋魚頭(90) 料很多, 有白菜、豆皮、炸過的豬皮、金針等等, 沒有想像中的濃郁。雖叫沙鍋魚頭, 但採用的是炸過的魚片, 吃起來偏硬, 如果魚肉嚐起來是鮮嫩的口感, 會更襯托出整個湯頭的鮮美。

 

吃飯皇帝大-P04.jpg  

 

彰化樹子鳳梨滷 海水吳郭魚(90) 約一條大隻的赤鯮那麼大, 完全沒有魚腥味, 和咪媽媽從小就害怕有土味的吳郭魚非常不同。雖加了破布子和鳳梨片, 但吃不太出有破布子的味道, 再仔細嚐嚐湯汁, 則有一點鹹鳳梨的味道。整體來說, 魚本身的原始風味較為明顯, 味道十分清淡, 不愛重口味, 偏愛清淡原味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吃飯皇帝大-P05.jpg  

 

七堵菜市場 頭骨肉(70) 加了蒜蓉醬, 感覺很香, 替原本肉質就很軟嫩的豬頭骨肉加分不少。

 

吃飯皇帝大-P06.jpg  

 

台中美食教授私房菜 花雕醉蝦(5/100) 酒味夠, 比一般外頭賣的醉蝦還要香, 蝦肉鮮Q, 有大飯店的水準, 是咪媽媽和小天使都很滿意的一道菜。

 

吃飯皇帝大-P07.jpg  

 

欣葉台菜第一名甜品 杏仁豆腐(40) 吃起來很特別, QQ的口感, 感覺很像軟軟的麻糬, 原來是加了南杏、北杏和花生打出黏性, 難怪咪媽媽覺得吃起來像麻糬一樣, 特殊的口感, 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為飽餐一頓劃下完美句點。

 

吃飯皇帝大-P4.jpg  

 

雖說是集結台灣各地有名的小吃於一家餐廳的台灣小吃, 但咪媽媽較擔心的是, 會不會因此而少了屬於自己的特色。一般人對於台灣小吃的印象多半會和重口味劃上等號, 因老闆講求養生, 口味上較為清淡, 是經過改良過的台灣小吃, 如果是抱著想嚐嚐原汁原味的各地美食, 可能會有些許落差。

 

因屬辦公大樓林立的地段, 客層除了附近的上班族之外, 以中高年齡層的客人居多, 上了年紀的人對於這種走清淡路線的台灣小吃的接受度應該會比較高吧?? 想試試不同於一般重口味的台灣小吃, 倒是可以考慮到這家新開的吃飯皇帝大來嚐鮮, 或許會讓你對台灣小吃有另一番新的見解也說不定喔~^^

 

 

吃飯皇帝大

北市基隆路一段1352(基隆路松隆路口)

電話: 2761-1777

營業時間: 上午11:00~凌晨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