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白肉 少吃紅肉-P.jpg     

 

幾個月前看到的一則新聞報導中指出, 正常人每天紅肉的攝取量不能超過75公克, 一星期不能超過500公克。而且平日在肉類的攝取上, 最好以白肉為優先選擇, 例如, 雞肉和魚肉, 然後才是紅肉

 

仔細想想, 咪媽媽雖愛吃牛排, 但一個月最多一次, 甚至好幾個月才會吃上一次, 決不會超過上述標準。儘管如此, 平常在肉品的選購上, 卻是紅肉遠遠超過白肉, 以豬肉居多, 其次是牛肉, 偶爾才會選擇雞肉, 魚肉也吃的不多。

 

不過, 只要肯改變飲食習慣, 就有辦法改善現狀, 除非家人意見分歧, 不願配合, 執行上就比較困難, 也改變不了。但如果全家人都願意配合就太好了, 那麼, 就趕緊開始付諸行動, 將紅肉和白肉的分配上做個調整吧~^^

 

最近因咪爸爸想要喝雞湯補補身子, 咪媽媽便應咪爸爸的要求, 一連燉了好幾個禮拜的雞湯。原以為咪爸爸會吃膩了呢~沒想到不但吃得津津有味, 居然要求還要再吃, 讓咪媽媽感到好訝異喔~難道是自己的手藝太好了嗎??

 

但事實也證明了原來不吃紅肉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除非你不愛吃白肉, 那就比較麻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