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廣場農產水果參訪-P1.jpg  

 

長這麼大, 從未參觀過果園, 也未有過採水果的經驗。這次非常榮幸獲邀參與新北市農會推廣的希望廣場假日市集優質農產品的活動, 讓在台北土生土長的咪媽媽能有機會來到彰化溪州和雲林古坑實地造訪, 並親手栽取果農們辛勤栽種的芭樂和蜜柑, 對咪媽媽來說, 實在是很難得的體驗。

 

連續下了一個禮拜的雨, 好在老天爺賞臉, 出發當天並沒有下雨, 雖然天氣陰陰地, 陽光並未露臉, 仍舊不減出遊興致, 一群美食部落客便在台北車站搭乘遊覽車, 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前往彰化溪州和雲林古坑採果去啦~\(=^0^=)/

 

希望廣場農產水果參訪-P5.jpg

 

首先, 來到了彰化溪州, 一下車, 就看到一大片的稻田, 再往下走一點, 即看到一株株結滿芭樂的芭樂樹。從不知芭樂樹到底長什麼樣子, 原來個頭都不高, 和咪媽媽一樣小小矮矮地, 採收上十分容易。一朵朵米白色的芭樂花看起來好可愛呢~^^

 希望廣場農產水果參訪-P3.jpg  

 

帝王芭樂, 小、圓、口感脆, 珍珠芭樂的體型則比較大。因無噴灑農藥, 現場大家直接摘了就吃。咪媽媽比較怕死, 沒有洗過的水果, 還是覺得不放心, 不過, 現摘的芭樂吃起來真的不一樣, 不但甜度夠, 口感脆, 還很有水份, 真的很好吃!!

 

希望廣場農產水果參訪-P4.jpg

希望廣場農產水果參訪-P14.jpg

 

以前一直以為芭樂一定要挑綠色的才是最好的, 原來要挑大的、帶點黃色, 外觀像月球表面般才是最理想的。體型太小、太綠, 即表示還未成熟, 真是一門大學問啊~農友鄭富雄先生現場立刻測試甜度, 每顆的甜度都很高, 皆是農民辛苦栽種的結果。

 

希望廣場農產水果參訪-P6.jpg

 

芭樂叢中居然還出現了一棵木瓜樹, 沿途還有甘蔗等水果, 以及綠油油的稻田。

 

希望廣場農產水果參訪-P9.jpg

 

中午飽餐一頓後, 緊接著來到雲林古坑。遊覽車一直不停地往山上開, 令人既興奮又期待。一下車, 映入眼簾的是滿山遍野的橘子, 真是美不勝收。柑橘香伴隨著空氣撲鼻而來, 讓咪媽媽不由得羨慕起當地的果農, 每天在充滿著柑橘香氣的環境裡工作, 就算辛苦也值得啊!! 

 

希望廣場農產水果參訪-P7.jpg

希望廣場農產水果參訪-P8.jpg

 

看著看著, 正好奇被大夥兒戲稱為狗皮藥膏的白紙是做啥用的?? 果農黃先生則稱它為面膜, 和噴灑在橘子上的鈣粉的用途相同, 都是用來防曬的。高處、向陽的橘子最好吃, 難怪都要防曬。底部呈黃色即可採收, 黃先生不但示範如何用剪刀採剪, 還留了一大片黃色的椪柑讓部落客們到訪時採收, 每個人都採得不亦樂乎, 因為那把剪刀實在是太好剪了。

 

希望廣場農產水果參訪-P12.jpg

 希望廣場農產水果參訪-P13.jpg

 

黃先生表示, 通常不會一次採完, 會分批採收, 若看見橘子呈綠色, 即表示已採收過一批, 需間隔兩個禮拜才可再採收。現採的橘子果然鮮甜, 汁多味美, 讓人驚艷不已。採收完的橘子再經機器篩選大小、裝箱, 全程完全不馬虎。圖中的柑橘為25, 原來大小是以數字來區分的, 還真有趣。

 

希望廣場農產水果參訪-P10.jpg

 

除了柑橘之外, 還有栽種外銷大陸的紅肉葡萄柚, 聽說大陸過中秋並不送柚子, 而是送葡萄柚, 真是長了知識。

 

希望廣場農產水果參訪-P11.jpg

 

如此細心照料之下, 才能培育出這麼美味的水果。看到果農不辭辛勞, 一車一車地運送剛採下的橘子, 卻依舊面帶著微笑, 那純樸的笑容令人難忘。透過部落客的實地探訪, 將優良的農產品介紹給消費大眾為這次活動最主要的目地。而這些水果在位於台北市八德路希望廣場的假日市集即可買到, 由農民親自擺攤販售, 讓消費者不必出遠門, 也可以吃到在地新鮮水果。

 

希望廣場最初成立的目的是為了要幫助921受災的農民銷售他們的農產品, 現在只要是產銷班、CAS認證優良農產品或與政府合作的單位, 都可在希望廣場販售, 一方面也是保障消費者購買到品質優良的農產品, 萬一對產品不滿意, 要進行退換貨, 才找得到源頭。

 

還在煩惱週休假日無處去嗎?? 愛吃芭樂和柑橘的你, 不妨趁著週休假日親自走一趟希望廣場吧~^^

 

希望廣場農產水果參訪-P2.jpg 

 

希望廣場

北市八德路一段49號

(捷運忠孝新生站4號出口/光華商場旁)

(02)2393-0801

 

營業時間:

週五 12:00~19:00

週六 10:00~19:00

週日 10: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