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花腰果巧克力-P.jpg   

 

一直想做摻有單一或多種堅果的巧克力, 卻遲遲未著手進行

 

剛好家中有腰果, 又有咪媽媽最近用威士忌再加工醃製的糖漬洛神花乾, 便索性將這兩者和牛奶巧克力做結合, 感覺應該是大人會喜歡的口味吧??

 

沒想到以實驗的心情第一次就試做成功, 連超級好友都好捧場呢~真令人開心!! 巧克力切面看得到鮮豔的洛神花乾和飽滿的腰果, 令人垂涎欲滴~\(=^0^=)/

 

 

材料:

 

牛奶巧克力200g

腰果約1小杯

 

洛神花乾(糖漬)1小杯

威士忌1/2小匙

 

 

做法:

 

於玻璃瓶中加入洛神花乾和威士忌, 放入冰箱冷藏, 醃製一個晚上或擱置數天備用。

 

將牛奶巧克力切成小塊狀, 以隔水加熱的方式使其融化, 攪拌的途中, 小心別碰到任何水份。

 

接著, 將洛神花乾和腰果放入已溶解的巧克力當中, 以橡膠刮刀拌勻, 再倒入小烤盤中, 以保鮮膜覆蓋, 放入冰箱冷藏。

 

待數小時後, 取出已凝固的巧克力, 直接倒扣出來, 剝成方便食用的大小就行了。

 

洛神花腰果巧克力-P1.jpg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巧克力經溶解後已經夠稀了, 咪媽媽便沒另外再添加牛奶。這次使用的是牛奶巧克力, 加上洛神花乾已有甜味, 因此, 吃起來有一點點甜, 若使用黑巧克力甜度應該會降低一些, 就看個人喜好囉~^^

 

沒用完的酒香果乾放冰箱冷藏即可, 也可一次多醃製一些備用, 隨時想做烘焙或吃沙拉時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洛神花腰果巧克力-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