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也有從樹上掉下來的時候-P.jpg  

 

開始看書摸索作餅乾已經有兩年的時間了, 還常常發揮創意, 將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食材融入餅乾的製作當中, 雖稱不上技藝高超, 但也算小有心得, 尤其是每次身旁的朋友收到餅乾後都頻頻稱讚好吃, 對咪媽媽來說, 更是一種莫大的鼓勵與成就感。

 

而玩了這麼久, 老是突發奇想, 倒也從沒出過什麼大差錯, 甚至一度以為失敗的麵糰, 卻也烤出了香噴噴、令人讚賞的餅乾。但萬萬沒想到, 被自己視為最容易製作的餅乾, 居然也會有出差錯的時候, 讓咪媽媽頓時感到錯愕及挫敗, 心情大受影響

 

話說那天要試做一款白巧力餅乾, 照理講, 白巧克力需要溶解, 再與麵粉混合, 但當天因氣溫的關係, 白巧克力已呈軟化現象, 也不知哪個筋不對, 咪媽媽竟省去了溶解的過程, 然後又沒加糖, 想說白巧克力已有甜味, 導製烤出來的餅乾毫無味道可言, 只能怪自己白痴囉~><

 

而這件事讓咪媽媽不禁想起了日本的一句諺語,も木から落ちる」猴子也有從樹上掉下來的時候。人有失手, 馬有失蹄, 再怎麼厲害的人, 也會有凸槌的時候。但失敗也未必就是壞事, 反而是種警惕, 讓人記住切勿重蹈覆轍。人總是從失敗中學習才會進步的嘛~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