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是老化元兇-P.jpg  

 

記得好幾年前在電視上看到這則報導時, 讓咪媽媽不禁在腦中打了個問號, 如果糖真的是老化的元兇的話, 那麼, 咪媽媽豈不是連最愛的甜點都沒辦法品嚐了。一想到這個問題, 就覺得最好不是, 然而這件事也尚未獲得證實。

 

這幾年來, 除了偶爾會嚐嚐甜食之外, 其實在飲料方面, 咪媽媽一直都是以白開水為主, 只有喝咖啡時會加一點糖, 有時候則會視狀況而定, 甚至近一兩年來演變到在家習慣喝黑咖啡, 到餐廳用餐則會點不加糖的拿鐵或卡布奇諾。

 

咪爸爸向來是不喝白開水的, 除了吃藥之外。每天下班回到家前, 總會自行購買可樂、罐裝咖啡及碳酸飲料。當然咪媽媽是不喝的, 但今年比往年都要來得熱, 有時候開水剛好喝完了, 偶爾也會喝這些被咪媽媽視為違禁品的含糖飲料。

 

自從十一年前首次減重成功後就一直很小心, 也深信含糖飲料對身體所造成的影響。一些專家也提出警告, 更讓咪媽媽覺得非得注意不可。很多研究數據也指出, 多數的肥胖者其實並不是吃胖的, 而是喝胖的, 更讓人不能輕忽。

 

如果糖真的是老化的元兇, 似乎在咪媽媽身上並不難察覺異樣, 臉部肌膚出現皺紋、鬆弛等等, 但應該只是歲月留下的痕跡罷了, 和上述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年紀越來越長, 讓咪媽媽越來越注重飲食健康, 當然也不必矯枉過正。

 

作息正常、三餐均衡飲食、再配合運動, 相信身體就不會提早老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