鰹魚小黃瓜淺漬-P.jpg    

 

每次做醃菜都少不了用金鉤辣椒, 這次則來點不一樣的, 索性加了一點柴魚酥和小黃瓜混合, 就成了"鰹節のきゅうり浅漬け", 柴魚小黃瓜淺漬。

 

另外, 也因只有小黃瓜感覺有點無趣, 便加了茄子, 還有洋蔥。但洋蔥是突發奇想的, 通常日本的淺漬中並不會有洋蔥這項食材。

 

而何謂"浅漬け"(あさづけ)?? 就是以鹽巴或米糠等調味料去醃製的醬菜, 像是白蘿蔔、茄子、小黃瓜等等, 是一種清爽口味的醃製物。

 

一提到淺漬就令人感到十分懷念, 是咪媽媽旅居日本的那段時間, 最愛吃的食物之一呢~^^

 

 

材料:

 

小黃瓜1

茄子1

洋蔥1/2

柴魚酥1

 

 

調味料:

 

鹽巴1/2小匙

鰹魚醬油1大匙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鰹魚小黃瓜淺漬-P1.jpg

 

將小黃瓜和茄子泡水洗淨後各切成薄片(0.3cm); 洋蔥切成三等份後切絲備用。

 

接著, 將切片的小黃瓜和茄子裝入保鮮袋中, 並加入鹽巴, 封住封口, 上下搖晃均勻後, 擠掉袋中的空氣, 靜置十分鐘。

 

然後將保鮮袋裡的水擠出, 再放入切絲的洋蔥、柴魚酥和醬油, 以手稍微搓一搓袋子使其均勻混合, 放置冰藏冷藏, 隔一天就可以食用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其實剛醃製完成就可以食用了, 但咪媽媽是放置隔天後才拿出來吃的。

 

因洋蔥並沒有泡過冰水, 吃起來很辛辣, 或省略也沒關係, 喜歡的人倒是可以試試。

 

第一次以保鮮袋的方式做醃製物, 處理起來真的既省時又方便, 愛吃日本漬物的朋友們不妨動手做做看喔~^^

 

鰹魚小黃瓜淺漬-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