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七週甘苦談-P.jpg   

 

到今天為止, 整整減重滿七週了, 時間比預期還要長, 怎知只是要瘦個三公斤而已, 竟耗了這麼久, 而且最後這一公斤, 數字上上下下的, 就是掉不下來, 搞得咪媽媽精疲力盡, 心情也大受影響, 只好忍痛暫告一段落, 雖然有點不甘心, 但相信只要三餐飲食均衡, 不要吃不該吃的, 相信還是有辦法瘦下來。

 

與去年花了近三個月的時間瘦了5.5kg相比, 這次感覺特別艱辛, 記得去年實施豆漿減肥法不曾出現火氣大、牙齦不舒服的現象, 加上去參加試吃活動又不能好好享受, 還要一邊擔心體重會不會上升, 讓咪媽媽想起月初在品油會上, 孟老師提到從事美食這行需要一直吃, 怎能減肥, 真是令人百感交集。

 

這次一路從47.2kg下降到44.6kg, 總共瘦了2.6kg, 雖未達理想目標44kg, 還差0.6kg。真不知去年是怎麼熬過從48.5kg減到44kg, 也不禁感嘆上了年紀要瘦身真是不容易, 不像十一年前首次減重成功那次, 可以一個月瘦六公斤, 但那次真的很辛苦, 是咪媽媽不敢再嘗試的血糖平衡法, 也不再合適。

 

最主要是, 一向假日都會和咪爸爸到處去吃吃喝喝, 放鬆一下心情, 而這個共同的娛樂和興趣, 卻因這次的減重, 害得咪爸爸這幾個禮拜都沒辦法和咪媽媽一起去品嚐美食, 讓咪爸爸有點小抱怨。而為了顧及咪爸爸的感受, 一方面也真的是累了, 壓得自己有點喘不過氣的感覺, 便決定暫告一段落。

 

儘管如此, 並不代表就可以開始大吃特吃了, 還是得注意飲食。以十幾年來持續記錄每日體重及三餐吃什麼的習慣來看, 相信還是有辦法控制在安全範圍之內, 只是自我要求甚高、做什麼總要求100分的咪媽媽, 仍對這次未達目標就喊卡感到耿耿於懷, 無論如何, 仍希望可以維持在理想體重, 永遠都不放棄!!!

 

 

延伸閱讀:

 

兩星期減重有感

 

咪媽媽的減重計畫成功達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