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膽魚卵手卷-P.jpg  

 

這瓶日本進口的"かずのこうに", 鯡魚卵海膽醬, 擺在咪媽媽家的儲藏櫃已經好一陣子了, 是超級好友今年送給咪媽媽的生日禮物中的其中一項。

 

鯡魚卵和海膽, 是咪媽媽平日很喜歡的日本食材, 兩者結合所做成的醬料, 肯定很美味。而鯡魚卵更是咪媽媽非常喜愛的握壽司食材之一。

 

但這麼高貴的食材, 讓咪媽媽猶豫了好久, 捨不得吃雖是其中一個原因, 最主要是不知該怎麼料理, 得物盡其用才不會枉費這麼好的食材。

 

想了又想, 終於構思了幾個做法, 首先, 先嘗試的就是將它做成手捲。鯡魚卵海膽醬搭配生菜, 再清爽也不過, 還蠻適合仍有點熱的秋天呢~^^

 

 

材料: (2)

 

白飯1

小黃瓜約1/2

苜蓿芽約1

美生菜1小片

鯡魚卵海膽醬2小匙

海苔1

 

 

作法:

 

鯡魚卵海膽手卷-P1.jpg

 

小黃瓜洗淨、泡水後, 對切再切成薄片; 美生菜洗淨後切絲; 苜蓿芽以清水沖淨後瀝乾水份。

 

將白飯平舖於海苔上, 先放上鯡魚卵海膽醬, 再舖上小黃瓜片、美生菜絲和苜蓿芽後, 捲成甜筒狀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這次咪媽媽只用了一張海苔, 因覺得太大張, 索性就將它對折, 雖然有點小, 但勉強可以操作, 若覺得半張太小的話, 也可以使用一整張, 但裡頭的料就得增加才行囉~\(^_^)/

 

鯡魚卵海膽手捲-PP.jpg

かずのこは、ニシンの卵って知ってます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