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鮪魚一口壽司-P.jpg   

 

好久沒有做和風料理了, 剛好家裡有一些現有的食材, 便讓咪媽媽想到了可以將它煮成蕃茄鮪魚飯, 然後做成方便食用的一口小壽司。

 

蕃茄加上鮪魚, 再搭配生菜, 多麼清爽的組合啊~不僅適合夏天, 尤其像現在這種要熱不熱、要冷不冷的秋季也相當合適啊~~~

 

相信不只小朋友會喜歡, 連大人看了應該也會胃口大開吧?? ^^ 

 

材料: (12) 

 

白米1

蒜頭1

水煮鮪魚罐頭1小罐

美生菜1大片

玉米粒適量 

 

調味料: 

 

蕃茄汁1(300cc.)

味淋1

鹽巴1小匙

橄欖油1

義大利香料少許

粗粒黑胡椒少許

洋香菜葉少許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蕃茄鮪魚一口壽司-P1.jpg

 

於電子鍋內倒入白米, 並加入蒜頭、蕃茄汁, 然後再依序加入調味料, 按下炊飯鍵開始煮飯。

 

等飯煮好了之後, 加入瀝乾水分的水煮鮪魚, 以飯匙均勻拌勻後, 放置一旁待涼。

 

接著, 將蕃茄鮪魚飯裝進小酒杯塑形後再倒出來, 然後一個一個放在洗淨的美生菜(方便食用的大小)上面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若蕃茄汁不夠, 可加一點點的水到刻度11/2的位置即可。

 

另外, 因咪媽媽使用的是免洗米, 因此, 少了清洗的動作, 可千萬不要以為米不用洗, 或是咪媽媽偷懶喔~\(^0^)/

 

製作壽司的容器可挑選淺一點的, 較容易取出, 或以保鮮膜輔助, 若無適合容器, 直接將米飯包在保鮮膜裡用手捏也可以。

 

 蕃茄鮪魚一口壽司-PP.jpg

 

延伸閱讀:

 

清爽的一口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