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腰果餅乾-P.jpg    

  

那天突然發現家裡有一片日本進口的巧克力快要到期了, 直接吃掉實在有些可惜, 就將它拿來做成巧克力餅乾, 再加上切碎的腰果, 堅果結合巧克力, 應該是不錯的組合吧??

 

然後又將巧克力分成兩份, 一份溶解, 另一份切成碎粒, 以增加口感。加了巧克力碎粒果然效果很好, 硬是塞了一塊給咪爸爸吃, 不太吃甜點的他竟說很香、很好吃, 真是大成功~^^

 

 

材料: (12/1)

 

無鹽奶油40g

雞蛋1

黑糖50g

黑巧克力50g (一半溶解/一半切碎)

腰果約1小杯

低筋麵粉150g

泡打粉1/4小匙

 

 

做法:

 

巧克力腰果餅乾-P1.jpg

 

1. 將回溫的奶油以打蛋器打散, 並加入黑糖打勻。

 

2. 接著, 將打散的蛋液分三次加入1.當中打勻。

 

3. 再加入以微波加熱(中強火約兩分鐘)融化的巧克力拌勻。

 

4. 然後在3.中加入過篩的麵粉和泡打粉, 以橡膠刮刀攪拌拌勻。

 

巧克力腰果餅乾-2.jpg

 

5. 最後再加入巧克力碎片和切碎的腰果於麵糰中攪拌混勻。

 

6. 將拌好的麵糰分成兩份, 放在保鮮膜上面, 揉成棒狀, 然後包裹起來, 放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

 

巧克力腰果餅乾-P3.jpg

 

7. 取出冷藏過的麵糰, 切成約1公分的厚度, 稍微壓扁塑形為約0.5公分的厚度。

 

8. 間隔整齊排列於烤盤上, 以小烤箱烘烤約15分鐘, 一邊烘烤, 一邊觀察, 以免烤焦(中途可以鋁箔紙覆蓋)

 

9. 烘烤完成後, 放置於冷卻架上, 待餅乾放涼後, 就可以食用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巧克力腰果餅乾-P5.jpg

 

麵糰完成後, 才發現忘了加咪媽媽最愛的肉桂粉, 便於塑型前灑上, 但可能因灑的量不夠多, 吃不出有肉桂的味道, 當然不愛肉桂則可省略。

 

巧克力腰果餅乾-P4.jpg

 

幾次烤餅乾的經驗, 發現時間上的拿捏真的有差, 多一分鐘和少一分鐘, 所烤出來的餅乾的口感和脆度也不太一樣, 真是一門大學問呢~^^

 

巧克力腰果餅乾-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