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明太子拌飯料做餅乾-P.jpg     

 

愛實驗又勇於嘗試的咪媽媽, 總喜歡將一些平常讓人意想不到的食材融入自己做的料理和甜點當中, 因而創造出許多驚喜和生活上的樂趣。

 

繼上次用紫蘇拌飯料做餅乾成功之後, 玩上癮的咪媽媽這次則是將"辛子明太子拌飯料" (からしめんたいのふりかけ)拿來做餅乾, 結果成果也不賴, 連好友和她的女兒都好喜歡。

 

好友吃了之後表示, 完全吃不出是用明太子拌飯料做的, 連她的四歲女兒都吃得好開心, 即使加了她不愛的核桃也沒察覺, 一下子就嗑光光了呢~^^

 

 

材料: (18/1)

 

無鹽奶油20g

黑糖50g

1

低筋麵粉150g

泡打粉1/4小匙

辛子明太子拌飯料約2大匙

核桃碎粒約1大匙

 

 

做法:

 

用明太子拌飯料做餅乾-P1.jpg

 

1. 將回溫的奶油以打蛋器打散, 並加入黑糖打勻。

 

2. 接著, 將打散的蛋液分三次加入1.當中打勻。

 

3. 然後在2.中加入過篩的麵粉和泡打粉, 以橡膠刮刀攪拌拌勻。

 

4. 最後再加入明太子拌飯料和核桃碎於麵糰中攪拌混勻。

 

用明太子拌飯料做餅乾-P2.jpg

 

5. 將拌好的麵糰分成兩份, 置於保鮮膜上面, 並揉成棒狀包裹起來, 放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

 

6. 取出冷藏過的麵糰, 切成約0.5公分的厚度, 間隔排列於烤盤上, 以小烤箱烘烤約12分鐘, 一邊烘烤, 一邊觀察, 以免烤焦。

 

7. 烘烤完成後取出, 靜置一旁冷卻, 就可以享用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為了讓這款用辛子明太子拌飯料做成的餅乾增添些許口感, 除了辛明太子拌飯料之外, 咪媽媽又加了核桃碎粒, 讓它吃起來又多了些堅果的香味。

 

比起紫蘇拌飯料單純只有紫蘇、梅醋、砂糖、鹽巴等調味料, 辛子明太子拌飯料則有明太子、海苔、芝麻、柴魚、辣椒等多種調味料, 味道更加豐富多元呢~^^

 

用明太子拌飯料做餅乾-PP.jpg

近年では辛子明太子の略称として"明太子"と表記される事が多いよう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