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風58沖繩料理-P4.jpg  

 

上個月和超級好友去吃法式料理, 用完餐, 兩人步行到附近的永康街商圈, 閒逛之餘, 意外發現了這家才開張沒多久的沖繩料理店。在台北, 處處可見日本料理, 卻不曾看過有專門提供沖繩料理的店, 便興致勃勃地於上禮拜六中午和超級好友相約到這裡品嚐從未嚐過的沖繩料理。

 

清風58沖繩料理-P3.jpg

 

店裡的位子不多, 但還不至於擁擠, 簡單樸實的店內裝潢, 擺設充滿著沖繩元素, 讓人彷彿置身於沖繩一般, 感覺好舒服。這裡是採單點的方式, 點完餐, 便可自取擺放於櫃台旁的高麗菜絲和飲料, 可無限取用。高麗菜絲搭配老闆特製的大阪醬, 微微的酸味, 非常爽口。飲料為調味果汁, 有蘋果、芒果和百香果三種口味, 熱熱的天來上一杯, 挺舒暢滴~結果咪媽媽一連喝了三杯。酸酸甜甜的味道, 小朋友肯定會很愛。

 

清風58沖繩料理-P02.jpg

 

沖繩風GOYA炒蛋(附白飯) NT250 一講到沖繩料理, 咪媽媽直接聯想到的是沖繩最具代表性的"ゴーヤチャプルー"(GOYA炒蛋), GOYA就是沖繩苦瓜的意思, 據說沖繩人長壽的秘訣就是常吃GOYA的關係呢。這道沖繩風GOYA炒蛋有山苦瓜(因台灣沒有沖繩苦瓜, 故以此替代)、豆腐、午餐肉(SPAM肉罐頭)和蛋, 上面再灑上柴魚酥。蛋吃起來很細、很嫩, 原來是加入打散的蛋液和柴魚高湯燴煮收汁, 難怪吃起來好爽口。山苦瓜雖經過汆燙處理, 還是帶點苦味, 但越吃卻越對味, 整體來說, 清清爽爽的口感, 一點都不油膩, 配飯吃, 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而且飯不夠, 還可以續白飯喔~^^

 

清風58沖繩料理-P01.jpg

 

清風自家製咖哩 NT250 很溫和的日本咖哩風味, 一吃就知道是精心熬煮而成, 和一般台灣咖哩的味道不同, 顏色也較深, 既不甜, 也不辣, 搭配蕃茄、鳳梨片、山苦瓜、白煮蛋, 黃綠紅的顏色組合, 看起來十分誘人。牛肉燉得很嫩, 看得到一絲一絲牛肉的纖維, 猶如手撕牛肉一般, 口感很好, 配白飯吃很下飯, 是大人和小朋友都會接受的咖哩口味。日本對於咖哩的製作相當講究, 通常一般咖哩專賣店所製作的咖哩都是採用獨門配方, 經過好幾個鐘頭的時間去熬煮。而在這裡就可以吃到老闆自家調製的咖哩, 相信無論是日本客人, 或曾經在日本嚐過美味咖哩卻念念不忘的人一定會喜歡。

 

清風58沖繩料理-P04.jpg

 

另外, 店家還招待了由泡盛酒去燉煮的牛蒡和紅蘿蔔, 味道很獨特, 蠻入味的, 還以為是因為加了泡盛的關係, 吃起來有點微微的辣, 原來是加了新鮮辣椒, 連超級好友也直呼好特別、好好吃。

 

京都出身的老闆, 因祖父在二戰戰死於沖繩, 每年都會和家人到沖繩祭拜從未謀面的祖父, 因而對沖繩產生了特殊的情感。中文十分流利的他, 其日本浪人般的酷酷外表, 沒想到白天竟是一家美容保養品公司的負責人, 晚上則化身為沖繩料理店的廚師兼老闆。當初來台灣只是為了學中文, 之後接觸了美容業, 沒想到一待就是十年, 後來又和幾位朋友合組樂團, 定期在永康公園做表演。而這家店就是他和幾位樂團團員合資開設的, 據說店裡的料理都是他從沖繩朋友家那裡偷偷學來的呢~^^

 

清風58沖繩料理-P2.jpg

 

店面雖然小小的一間, 卻讓人沒有壓力感, 非常舒適。既然是沖繩料理店, 店內當然少不了沖繩音樂。一邊吃飯, 一邊聽著沖繩民謠, 感覺很舒服, 晚上則會有老闆的三線琴彈奏演唱, 但時間不固定。用餐當天, 有不少慕名而來的客人, 還有客人不斷上門詢問什麼時候才會有表演, 看來很受歡迎的樣子。

 

那天原以為應該有機會可以和老闆聊聊, 但用餐途中, 看他忙進忙出, 一下子裝設麥克風架, 一下子又跑到店門外去, 主要還是因為咪媽媽生性害羞, 面對初次見面的異國型男主廚, 還是不免感到些許畏懼,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好好聊聊日本美食, 順便練習一下日文。(嘻嘻)

 

第一次品嚐沖繩料理, 感覺到簡單就是美味, 很合一向講究健康飲食的咪媽媽的胃口, 也是一般日本人會喜歡的清淡口味, 讓曾經旅居日本的咪媽媽感到十分滿意, 倒是好友覺得味道淡了點。對沖繩料理和沖繩三線琴演唱有興趣的朋友們, 不妨找一天來這裡, 一邊品嚐沖繩美食, 一邊感受沖繩三線琴的魅力吧~^^

  

清風58沖繩料理-P1.jpg

 

清風 Se Fa 58

北市麗水街162

2395-5333 (週一公休) 

17:30~24:00 (週二~週四)

17:30~凌晨1:00 (週五)

11:30~凌晨1:00 (週六)

11:30~23:00 or 24:00 (週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