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醬不對-P.jpg    

 

你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譬如做某道菜, 就非得用某個牌子的醬料不可, 若不是這種醬料就不行。印象中, 小時候家裡的調味料都是使用固定的牌子, 如果被媽媽指派去購買某種品牌的調味料, 卻不小心買錯了, 回家後一定會被臭罵一頓, 然後還得專程再跑一趟, 換回正確的牌子才行。

 

前一陣子心血來潮, 做了好久沒再做過的薯泥沙拉, 因為沒有買到之前習慣用的品牌的沙拉醬, 便以其他的牌子替代。沒想到做出來的薯泥沙拉, 不但味道完全不對, 就連咪爸爸也不捧場, 讓咪媽媽深刻地體會到, 只是醬不對而已, 真的差好多, 使原本應該美味的料理瞬間變了調。

 

平日有做菜習慣的人應該都有自己偏愛的廠牌的調味料吧?? 像是燉紅燒肉就要用這個牌子的醬油, 做涼拌菜非得那個牌子的香油不可, 吃火鍋一定要這個牌子的沙茶醬才行。或許是已經吃慣了的味道, 也或許是一種對品牌的信賴, 相信愛燒菜的人多少都有這樣的堅持與習慣吧??

 

還記得上回碰面的格友, 吃了咪媽媽做的餅乾後, 直說好香、好好吃。當時心想, 當然好吃囉~因為用的是某個高價品牌的奶油, 味道和一般平價品牌的奶油完全不同。其實不僅格友感到驚訝, 就連咪媽媽自己吃了也嚇了一跳, 就如上述的薯泥沙拉一樣, 只是醬不同而已, 真的差很多呢~TT

 

各位朋友, 你是否也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呢?? 不妨也來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