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買單眼相機-P1.jpg   

 

三年前開始經營"咪媽媽的魔法廚房"之後, 原本就愛拍照的咪媽媽便開始研究攝影, 除了怎麼樣拍食物才會拍得美之外, 也喜歡到處拍花、拍昆蟲、拍風景, 就這麼無師自通地拍出了屬於自己的風格。然後漸漸地, 開始有了想要購買單眼相機的念頭, 但因深知一腳踏進去了就無法回頭, 一直都不敢輕舉妄動。

 

如今三年過去了, 咪媽媽仍堅持數位相機也能拍出好照片而不願輕易妥協, 因此, 當有格友以為咪媽媽的照片是用單眼相機拍的, 咪媽媽就覺得好開心。上個月受邀上電視節目接受訪問, 該節目的企劃得知咪媽媽的照片全是以一般的數位相機拍的, 也深表訝異, 還建議咪媽媽可以找單眼相機的廠商贊助呢~TT

 

該不該買單眼相機-P3.jpg

 

上上禮拜在FB的塗鴉牆貼文,「買CANON 600D就送相機包和16G記憶卡, 但這並不代表我就必須要買單眼吧?? 仍奮力抵抗中…」。沒想到只是簡單地抒發了自己當時的心情而已, 一下子吸引了好多人前來留言, 內容大多是勸敗的, 還有朋友表示, 以咪媽媽的功力, 不用單眼實在太可惜了, 讓咪媽媽感到受寵若驚。

 

還記得去年部落客百傑頒獎典禮請來了知名攝影師, 浮光掠影的作者, 現場介紹了好幾張照片, 大家誤以為是單眼相機拍的, 其實全是以數位相機拍攝的作品, 作者所要闡述的是不需要有單眼的迷思, 重點是要了解自己的相機的性能, 這一席話讓咪媽媽更加堅信數位相機也能拍出好照片, 不急著買單眼是對的。

 

該不該買單眼相機-P2.jpg

 

從一開始, 咪爸爸就支持咪媽媽購買單眼相機, 還說想買隨時都可以買, 只是咪媽媽認為現階段的自己還沒有資格擁有單眼相機, 目前使用的數位相機就已經很足夠了, 也才買幾年而已, 而且若買了單眼相機, 會再使用數位相機的機率應該就不高了吧?? 重點是和單眼相機相比, 數位相機既輕巧, 又好攜帶。

 

總之, 購買單眼一事就暫且先擱置一旁吧~等咪媽媽已經成為像胡天蘭或徐天麟那樣知名的美食家之後, 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