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微波爐該注意的事項-P.jpg    

 

上個月受邀上電視介紹微波爐料理, 當時主持人問了咪媽媽, 以微波爐做菜時,需注意哪些事項。當時咪媽媽只提到了要選對食材、份量的多寡, 以及時間長短等問題, 卻未提到微波器皿的選擇也相當重要呢!!

 

一般市面上有可微波的密封盒、玻璃器皿、強化磁等等, 但有些只適合做加熱使用, 並不適用於烹調食物。如上述可微波的密封盒, 例如: 樂扣樂扣只適用於加熱已烹調好的食物, 加熱時, 還必須掀開蓋子, 蓋子不可微波。

 

因此, 在挑選這些微波器皿時, 必須仔細看清楚產品上的說明, 可烹調, 或只能加熱, 是否可存放油性或含糖較高的食物等等。通常塑膠器皿會有這樣的疑慮, 玻璃和強化磁就無此顧慮, 做為微波加熱或保存食物最為理想。

 

平常咪媽媽做菜多半使用可微波的塑膠器皿和強化磁(例如: 康寧)。以中強火烹調食物的話, 咪媽媽習慣用前者(加蓋), 若是以強火烹調, 咪媽媽則會選擇用強化磁, 然後以保鮮膜包裹住(如果沒有蓋子), 再進行微波。

 

微波時, 記得一定要蓋上蓋子, 或以保鮮膜包裹, 食材才不會在加熱過程中不慎被濺出或噴出湯汁。只要遵守以上幾個原則, 相信你也可以和咪媽媽一樣, 即使沒有廚房, 也可以輕輕鬆鬆做出健康又美味的微波爐料理喔~^^

 

延伸閱讀:

你用對微波器皿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