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朝之八甲田-P00.jpg        

 

上禮拜五參加了八百屋生鮮公司於龍屋拉麵店舉辦的【朝の八甲田】起司蛋糕美食部落客試吃活動, 第一次品嚐在日本青森頗有名氣的甜點店ARPAJON所製作的朝の八甲田起司蛋糕。

 

曾嚐過日本各個地方, 東京、大阪、京都、九州、北海道等地知名的甜點土產品, 就是沒有嚐過東北地區的甜點土產品, 讓咪媽媽一收到主辦單位的邀請信函便興致勃勃, 加上得知它曾在日本創下四天內賣出35萬個的紀錄, 更讓人迫不及待地想要嚐嚐它到底有多麼美味。

 

"朝の八甲田"(あさのはっこうだ) 是日本青森縣一家頗具盛名的和果子甜點店ARPAJON的一個品牌的起士蛋糕。該店的負責人兼主廚松坂和治曾為日本天皇的御用甜點廚師。松坂主廚投入和果子相關修業已有十四年的時間, 而為了讓自己的技能更上層樓, 毅然決然地遠赴法國鑽研甜點的製作, 學成回國後, 終於實現夢想, 199212月在青森創立了ARPAJON和果子甜點店。

 

這次試吃的為原味、津輕蘋果、万綠抹茶三種口味。八百屋生鮮公司董事長簡單地致詞完畢後, 大家便蠢蠢欲動, 忍不住趕緊要試吃這個在日本被譽為幸福蛋糕的甜點。它的SIZE大約一張名片的大小, 小巧精緻, 三種都吃完後, 咪媽媽又追加了一個呢~可見它的好吃程度, 連正在控制飲食的咪媽媽都無法抗拒呀~^^

 

青森朝之八甲田-P1.jpg

青森朝之八甲田-P01.jpg

 

原味起士 (五入裝NT$599 十入裝NT$1140) 它的成份為, 奶油起士、牛奶、雞蛋、砂糖、奶油、玉米澱粉。第一口吃下去, 口感很像冰淇淋, 又有一股如布丁般的蛋香味, 據說使用的是日本皇室才吃得到的一種夢幻雞種所產下的雞蛋, 難怪味道不一樣。吃到後來則像慕斯般的感覺, 口感綿密, 又帶點滑順感, 其香甜的滋味, 是咪媽媽目前為止未曾體驗過的起士蛋糕的味道。

 

青森朝之八甲田-P2.jpg

青森朝之八甲田-P02.jpg

 

津輕蘋果 (五入裝NT$599 十入裝NT$1140) 它的成份為, 奶油起士、牛奶、雞蛋、砂糖、奶油、蘋果、玉米澱粉、鮮奶油、果糖、葡萄糖、乳酸鈣等等。嚐起來和原味的差不多, 但多了一份果香味和蘋果經過奶油輕炒後表面所產生的焦糖香, 還可以嚐到一片一片的蘋果果肉。津輕蘋果本身的酸味和散發著蛋香味的起士蛋糕相互結合, 和原味的相比, 又是另一種味覺的體驗, 是女性朋友一定會愛上的起士蛋糕的口味。

 

 青森朝之八甲田-P3.jpg

青森朝之八甲田-P03.jpg

 

万綠抹茶 (五入裝NT$599) 為季節性限量商品, 它的成份為, 奶油起士、牛奶、雞蛋、砂糖、奶油、玉米澱粉、抹茶。剛開始咪媽媽還以為"万綠" (ばんりょく)指的是一種煎茶的品種, 經詢問後才知道, 其實它指的正是它的原意萬綠的意思, 也是青森給人的印象。剛入口時, 抹茶的香味濃郁, 隨著解凍的過程, 慢慢嚐到則是起士的味道, 抹茶和起士的組合, 感覺真的好搭喔~^^

 

試吃完畢, 咪媽媽覺得三種口味都很不錯, 而每位部落客的喜好也不太相同。咪媽媽最喜歡的是津輕蘋果和万綠抹茶, 二則一的話, 則為後者。票選的結果, 津輕蘋果和万綠抹茶竟然不相上下, 沒想到大家都有志一同的認為這兩種口味最好吃, 當然, 原味的也很美味啦~就看個人喜好囉~^^

 

因食用前須經過解凍, 而隨著解凍程度的不同, 口感也有所不同。常溫解凍的話, 夏季(25)1個小時, 冬季(10)2~3個小時。從冷凍庫移至冷藏解凍的話, 12小時最為理想。保存條件, 冷藏可存放30, 冷凍則可存放180天。

 

據八百屋生鮮公司董事長表示, 日本皇室的不定期餐宴, 都會以此做為伴手禮餽贈給賓客呢~喜歡日本甜點和起士蛋糕的朋友們, 千萬不可錯過這個在日本被喻為令人無法忘懷的幸福甜點, 青森朝の八甲田起司蛋糕喔~^^

 

 

八百屋生鮮有限公司

連絡電話: (02)8691-6788

樂天: http://fasic.shop.rakuten.tw/c/130830/

YAHOO: http://buy.yahoo.com.tw/?catitemid=68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