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鮮食記】la cocotte法式小酒館-P1.jpg    

 

上禮拜週末和超級好友來到這家由咪爸爸的妹妹推薦的法式餐廳享用悠閒的法式料理。簡潔明亮的裝潢, 讓咪媽媽還沒入內, 照片就一直拍個不停, 一進入餐廳, 雖沒有華麗的裝潢, 但又不失法式餐廳高雅的調性。舖著白色桌巾的餐桌, 典雅又帶點高貴氣息, 卻給人沒有距離感的舒適感覺, 加上服務生親切的笑容與服務, 頗有到五星級飯店用餐的fu~真的很舒服。

 

【嚐鮮食記】la cocotte法式小酒館-P3.jpg  

 

這裡並沒有提供一般的用水, 而是氣泡水和礦泉水, 每人收費70元。咪媽媽和超級好友各選了氣泡水和礦泉水, 最後兩人都飲用氣泡水。倒氣泡水前, 服務生會先在杯子裡加了一片檸檬片, 然後再倒入氣泡水, 因為是冰的, 這麼炎熱的天氣, 喝起來好舒暢的感覺, 而且才喝幾口, 服務生便立即過來加水, 不像有些餐廳, 一頓餐吃下來卻沒來加幾次, 結帳時, 覺得自己好像被坑了錢一樣, 但在這裡完全不需擔心。

 

【嚐鮮食記】la cocotte法式小酒館-P01.jpg  

 

咪媽媽和超級好友選擇了780(不加收一成服務費), 假日才有的brunch, 有主廚濃湯、主廚蛋的料理與沙拉、時令果汁、主菜(四選一)、主廚特製甜點和茶或咖啡。咪媽媽和超級好友分別選擇了時節鮮魚和紅酒燉豬頰做為主菜。首先, 端上桌的是法國麵包和灑了一點海鹽在上面的奶油。麵包是咪媽媽喜歡的法國麵包, 外酥內軟, 搭配散發著淡淡奶油香的奶油, 讓超級好友忍不住向服務生詢問是否有外賣。

 

【嚐鮮食記】la cocotte法式小酒館-P02.jpg  

 

主廚濃湯 搭配青醬橄欖油、匈牙利紅椒粉, 蝦夷蔥的南瓜濃湯, 口感很溫和, 其細緻的程度令人折服, 從未嚐過口感如此細緻的南瓜濃湯, 不難看出主廚的功力, 讓咪媽媽和超級好友都直呼不可思議的美味。起初還以為是不是添加了柑橘, 因為喝到最後, 嘴裡留有一股柑橘的香味, 原來是因為使用的是當季的南瓜, 才讓它嚐起來有一股水果的香味呢~^^

 

【嚐鮮食記】la cocotte法式小酒館-P03.jpg  

 

主廚蛋的料理與沙拉 蘿蔓生菜、紫萵苣、小蕃茄等等, 搭配小牛肉的沙拉。這麼爽口的沙拉與法式鹹派一起食用, 再對味也不過。鹹派吃起來酥酥地, 是咪媽媽較偏愛的比較接近塔的口感的派皮。鹹派上有迷迭香, 餡料裡則有磨菇和柳松菇, 吃起來頗開胃。

 

【嚐鮮食記】la cocotte法式小酒館-P04.jpg  

 

時令果汁 奇異果和鳳梨打成的果汁, 加了一點鹽巴提味, 當做享用主餐之前的果汁, 還挺合適的。

 

【嚐鮮食記】la cocotte法式小酒館-P05.jpg  

 

時節鮮魚 現在挺流行, 也常見的一種做法, 上頭佈滿著細細的泡泡, 是大蒜油封慕斯, 上面搭配的是秋葵, 下層則是鮮魚和蕃茄。鮮魚選用的是剝皮魚, 採真空烹調法, 將魚肉放入真空袋密封後, 再以蒸氣處理, 吃起來好嫩、好新鮮, 輕輕淡淡的味道, 不僅咪媽媽感到滿意, 連超級好友嚐了也好喜歡。

 

【嚐鮮食記】la cocotte法式小酒館-P06.jpg  

 

紅酒燉豬頰 是以STAUB鑄鐵鍋裝的, 服務生送上來後才掀開蓋子, 讓人有種驚喜的感覺。豬頰的旁邊以柳橙丁裝飾, 視覺效果十足。豬頰肉下層的醬料則是以紅蘿蔔和黑橄欖泥做成的, 嚐起來甜甜地, 搭配燉得軟軟嫩嫩的豬頰肉, 是女性和小朋友會喜歡的一道主菜。

 

 【嚐鮮食記】la cocotte法式小酒館-P07.jpg     

 

主廚特製甜點 為法國的傳統甜點, 克拉芙提。是以蛋、牛奶和麵粉, 搭配去籽的新鮮櫻桃去烤的一道甜點, 上面再灑上糖粉, 口感介於蛋糕和布丁之間, 吃起來QQ, 甜而不膩, 是一道會令人留下印象深刻的法國甜點。吃著吃著, 調皮的本性蠢蠢欲動, 忍不住和超級好友偷偷地說,「像不像中彈的傷痕」, 連超級好友也不禁笑了出來, 好萊塢的槍戰片看太多啦~^^

 

【嚐鮮食記】la cocotte法式小酒館-P08.jpg

 

熱咖啡附巧克力軟糖 若不習慣喝黑咖啡, 會覺得喝起來有點苦苦的, 旁邊還附了一個巧克力軟糖, 其實就是棉花糖啦~吃起來QQ, 味道很香, 可單吃或加入咖啡裡, 但咪媽媽覺得加入咖啡裡有點可惜, 因為真的很好吃, 如果來個一盤, 肯定一下子就被咪媽媽吃光光了。

 

【嚐鮮食記】la cocotte法式小酒館-P2.jpg

 

主菜用完, 上了甜點之後, 年輕的法籍帥哥主廚親切地到桌邊來,Everything is all right?, 讓生性害羞的咪媽媽當場說不出話來, 頻頻以傻笑帶過。帥哥當前, 加上幾年前開始專心於日本語的研究後, 英文變得十分憋腳, 根本想不出用什麼詞來表達自己對於料理的感想, 相反地, 如果面對的是日籍主廚, 咪媽媽絕對可以對答如流, 還可以滔滔不絕地說出自己的用餐心得呢~TT

 

la cocotte法式小酒館以南法料理為主, 因南法料理多為燉鍋燉煮而成的料理, 故以la cocotte命名。這一餐法國料理吃下來, 咪媽媽和超級好友都感到相當滿意, 沒有過多的人工調味, 而是食材本身的自然味道, 套句日本人常用的形容方式, 素材の味を殺さない, 不扼殺食材, 而是保有食材本身的原味。也不禁讓咪媽媽想起了多年前在日本第一次品嚐法國料理的那份感動, 相信愛吃法國料理的日本朋友也會喜歡的"上品な味", 高雅的味道下次日本朋友來訪, 咪媽媽一定要推薦她到這裡享用法國美食。

 

【嚐鮮食記】la cocotte法式小酒館-P4.jpg

換上便服的法籍帥哥主廚, 和超級好友俏皮合影留念^^

  

la cocotte 法式小酒館

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320

3322-3289

午餐12:00~14:30

晚餐18:00~22:30

早午餐11:00~15:30 (週六、週日)

週一、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