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下飯的薑燒豬肉-P.jpg    

 

一提到這道日本的國民美食, "豚肉の生姜焼き" (ぶたにくのしょうがやき/butaniku no shougayaki),薑燒豬肉, 咪媽媽就會聯想到日本的男性上班族, 因為有肉、又有菜, 配飯吃又可以吃得飽, 深得日本男性上班族的喜愛。

 

因為它是以薑和其他調味料調味的關係, 讓豬肉吃起來非常有味道, 香噴噴地, 十分下飯。雖說老薑味道辛辣, 但因加了味淋和糖的關係, 小朋友也可以接受。也因它的熱量低, 聽說日本的年輕女性減重時也會吃這道料理呢~^^

 

因沒有實際做過這道菜, 沒想到成果比咪媽媽預期地還要好, 不但肉嚐起來好嫩, 鹹淡也剛剛好, 一下子就被咪爸爸給吃光光了呢~炎炎夏日, 還在煩惱要做什麼菜才好嗎?? 不妨試試這道簡單又味美的薑燒豬肉吧~^^

 

 

材料: (兩人份)

 

洋蔥1/2

老薑約1小塊(1大匙薑泥的量)

豬五花燒烤片200g

美生菜2大片

 

 

調味料:

 

醬油1大匙

味淋1

米酒1大匙

二砂糖1

香油1大匙

白胡椒粉少許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超下飯的薑燒豬肉-01.jpg

 

將洋蔥去皮後洗淨, 切成細絲; 老薑刷洗洗淨後, 磨成薑泥; 美生菜洗淨後, 切成細絲備用。

 

超下飯的薑燒豬肉-02.jpg

 

將調味料和薑泥調和(白胡椒粉除外), 淋在對摺成三層的豬五花燒烤片上(需預留一半的醬汁), 以中強火微波約兩分鐘。

 

超下飯的薑燒豬肉-03.jpg

 

接著, 將洋蔥絲灑上少許白胡椒, 以中強火微波三分鐘, 再與豬五花燒烤片、剩下的醬汁均勻混合, 以中強火微波一分鐘即可。

 

最後, 再加上美生菜絲放置一旁就完成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超下飯的薑燒豬肉-P04.jpg

 

一般日本的做法會將豬肉片沾上麵粉後再去煎, 因為咪媽媽是以微波的方式處理, 便省略了這個步驟。

 

另外, 因沒有準備高麗菜, 咪媽媽便以家中現有的美生菜切成細絲替代高麗菜絲。

 

如果怕薑的味道太嗆, 小朋友可能沒辦法接受, 可再加一些蘋果泥調合, 味道會更好喔~^^

 

超下飯的薑燒豬肉-PP.jpg

お箸がすすむ美味し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