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薯泥沙拉-P.jpg  

 

夏威夷薯泥沙拉, 顧名思義, 就是加了蝦仁和鳳梨的薯泥沙拉。比一般馬鈴薯沙拉的材料要少一些, 也更方便製作。

 

雖說少了黃瓜、白煮蛋等材料, 但光是蝦仁和鳳梨的組合就已經很棒了, 再將它作成馬鈴薯泥, 味道比一般的還好吃耶~^^

 

重點是, 沒什麼胃口的炎炎夏日, 光是來上一碗, 也可以吃得飽呢~(=^_^=)

 

 

材料: (1~2人份)

 

馬鈴薯1

蝦仁1/2小杯

罐裝鳳梨片4小片

沙拉醬約30.g

 

 

調味料:

 

鹽巴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洋香菜葉少許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作調整*

 

 

做法:

 

夏威夷薯泥沙拉-P1.jpg

 

蝦仁以牙籤去除腸泥後沖洗乾淨, 以微波爐中強火微波三分鐘後放涼。

 

將馬鈴薯洗淨後, 包裹濕餐巾紙, 放入微波爐, 以中強火微波五分鐘。

 

取出微波好的馬鈴薯, 剖成兩半, 以湯匙挖出, 趁熱搗碎後備用。

 

將馬鈴薯、蝦仁和切塊的鳳梨片混合, 加入調味料和沙拉醬拌勻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為了讓馬鈴薯吃起來更有口感, 咪媽媽並沒有將馬鈴薯完全搗碎, 而是故意留下一些小塊狀, 如果喜歡薯泥是綿密的口感, 完全搗碎也是O.K.的喔~^^

 

夏威夷薯泥沙拉-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