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菇大蒜藥膳雞湯-P.jpg       

 

昨天咪爸爸突然說想喝雞湯, 然而只加香菇的雞湯, 好像很單調又沒創意, 咪媽媽便腦筋一動, 將上回電視上介紹的韓國蒜頭養生雞湯的靈感與家裡現有的食材結合, 就成了這道香菇蒜頭藥膳雞湯。

 

燉煮好的雞湯, 聞起來有一股清甜香味, 湯頭的顏色看起來好漂亮喔~讓咪爸爸一眼看了, 都還沒嚐呢~就說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然後煮了一把麵線, 再搭配這個香菇蒜頭藥膳雞湯, 真是讚啊~^^

 

 

材料:

 

土雞切塊600g

金針菇100g

鮮香菇150g

蒜頭3~4

紅棗10

枸杞1小搓

 

 

調味料:

 

米酒1

4

鹽巴約1小匙

 

 

做法:

 

香菇大蒜藥膳雞湯-P1.jpg

 

將土雞切塊洗淨後, 加入薑片以滾水汆燙至無血水流出, 倒掉髒水, 將土雞切塊以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紅棗以刷子輕輕刷洗乾淨; 枸杞以熱開水泡開(約五分鐘); 鮮香菇以清水洗淨後切半; 金針菇去掉尾部後, 以清水仔細瓢洗乾淨。

 

於鍋中加入土雞切塊、紅棗、枸杞和蒜頭, 並加入米酒和水, 蓋上鍋蓋, 以電磁爐燉煮, 等水滾了之後, 設定為燉煮, 燉煮1個小時。

 

最後, 再加入鮮香菇和金針菇, 燉煮30分鐘, 起鍋前以鹽巴調味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為第一次嚐試, 不敢加太多蒜頭, 如果再多加一些, 湯頭的味道應該會更香、更濃郁。

 

原本打算加一大瓶的米酒, 但只剩一杯的量, 不然以全酒去燉煮的話, 味道肯定更棒!!

 

香菇大蒜藥膳雞湯-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