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菇黃瓜排骨湯-P.jpg     

 

金針菇冬瓜排骨湯之後, 咪媽媽又做了金針菇黃瓜排骨湯, 材料和前者差不多, 只是將冬瓜替換成大黃瓜, 然後又加了花枝丸, 其他都沒變, 也是一道清爽好喝, 又容易上手, 適合夏天的湯品喔~^^

 

 

材料: (4人份) 

 

金針菇1

大黃瓜1

花枝丸

小排骨300g

老薑2

 

 

調味料:

 

鹽巴1/2小匙

 

 

做法:

 

金針菇黃瓜排骨湯-P1.jpg

 

加入薑片, 將小排骨以滾水汆湯至無血水流出, 然後倒掉髒水, 以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將大黃瓜削皮後剖開、去囊, 切塊; 金針菇去掉尾部後, 以清水仔細瓢洗乾淨備用。

 

接著, 將排骨、大黃瓜和薑片放入鍋中, 加入3杯水, 將電磁爐烹煮, 滾了之後, 轉中小火燉煮1個小時。

 

最後, 再加入金針菇和花枝丸續煮30分鐘, 起鍋前以鹽巴調味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記得小時候母親大人煮的黃瓜排骨湯, 除了有上述兩項食材, 一定少不了魚丸, 讓當時偏食的咪媽媽十分喜歡, 為了找回童年那份美好的記憶, 這次咪媽媽在咪爸爸的建議之下, 加了一般比較不會在湯中看見的花枝丸, 不料還蠻對味的呢~^^

 

金針菇黃瓜排骨湯-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