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紫蘇拌飯料做餅乾-P.jpg    

 

這又是咪媽媽的突發奇想, 紫蘇拌飯料(赤しそのふりかけ)來做餅乾。對於這種亂亂做的東西, 咪媽媽向來沒抱多大希望, 沒想到成果還不賴, 淡淡的紫蘇香氣, 真的還不錯吃耶~^^

 

這次格友想想魚特地遠從台南來參加第四屆部落客百傑的頒獎典禮。有朋自遠方來和咪媽媽見面, 當然要好好地歡迎她, 便準備了這款紫蘇餅乾和上次曾分享過的薰衣草餅乾做為小禮物送給想想魚。

 

沒想到想想魚和她的女兒以及阿姨的小孩都好捧場, 還說吃完了要到哪裡買??多少錢之類的, 讓咪媽媽得知後感到好訝異, 沒想到只是實驗性質做出來的餅乾, 竟然也這麼受歡迎呀~TT

 

 

材料: (16/1)

 

無鹽奶油20g

黑糖50g

1

低筋麵粉150g

泡打粉1/4小匙

紫蘇拌飯料1小包(18g)

核桃碎粒約1大匙

 

 

做法:

 

用紫蘇拌飯料做餅乾-P1.jpg

 

1. 將回溫的奶油以打蛋器打散, 並加入黑糖打勻。

 

2. 接著, 將打散的蛋液分三次加入1.當中打勻。

 

3. 然後在2.中加入過篩的麵粉和泡打粉, 以橡膠刮刀攪拌拌勻。

 

4. 最後再加入紫蘇拌飯料於麵糰中攪拌混勻。

 

5. 將拌好的麵糰分成兩份, 置於保鮮膜上面, 並揉成棒狀, 然後包裹起來, 放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

 

用紫蘇拌飯料做餅乾-P2.jpg

 

6. 取出冷藏過的麵糰, 切成約0.5公分的厚度, 間隔擺放, 整齊排列於烤盤上, 以小烤箱烘烤約15分鐘, 然後一邊烘烤, 一邊觀察, 以免烤焦。

 

7. 烘烤完成後取出, 靜置一旁冷卻後, 就可以享用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為了增添些許口感, 除了紫蘇拌飯料之外, 咪媽媽又加了核桃碎粒, 讓這款餅乾吃起來又多了些堅果香味。

 

原本以為含有鹽分的紫蘇拌飯料和黑糖混在一起, 又甜又鹹的, 不曉得會不會很奇怪, 其實並不會, 反而會讓餅乾吃起來更有味道, 更襯托出它的甜味。加上黑糖本身本來就很溫和, 一點都不影響, 讓這次的實驗圓滿成功。

 

用紫蘇拌飯料做餅乾-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