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蟬聯美食類十強達人-P0.jpg        

  

上禮拜六超級好友陪同咪媽媽出席於信義區松仁路中油大樓國光廳所舉辦的第四屆部落客百傑頒獎典禮。往年都會提前公佈各領域的百傑名單和十強達人, 而今年則先公佈了各領域的百傑名單, 最後才於頒獎當天在現場宣布最終的十強得主。

 

今年的評選標準和前幾年差不多, 由各領域的專家評選, 文字、視覺表達、經驗分享、社群互動經營等佔整體成績的75%, 唯一不同的是, 今年還新增了Facebook按讚拉票活動, 佔整體成績的25%, 也就是說, 除了由專家評審之外, 入圍者還可以邀請親朋好友來投票給自己。

 

再次蟬聯美食類十強達人-P1.jpg

 

因去年榮獲十強達人的殊榮, 今年家人和身邊的朋友自然會有所期待, 但能再次入圍百傑, 咪媽媽就已經感到很光榮了, 反正就是以平常心面對。正如知名美食評論家胡天蘭老師當天在頒獎典禮上的致詞, 每年都會有黑馬, 如果沒有自我超越, 一年比一年進步的話, 很快就會被別人取代了。

 

咪媽媽自我檢視了一番, 從單純只是愛吃、完全憑想像做菜, 到慢慢開始吸收一些料理知識; 只是愛拍照, 卻毫無技巧可言, 漸漸地懂得如何構圖、取景等技巧; 小時候寫作文都是由家人代勞, 如今居然可以寫出一篇篇的文章; 部落格內容的豐富性及多元化的加強等等, 都有長足的進步。只是最後, 還是得由評審來做決定。

 

再次蟬聯美食類十強達人-P6.jpg

 

就在旅遊類獎項頒完之後, 緊接著就要頒發美食類的九名銀牌得主和最終獲勝的金牌得主, 咪媽媽便向陪同出席的好友表示, 今年優秀的部落客實在太多了, 進入十強應該沒有望了吧?? 沒想到第一個被宣布得獎的人竟然就是自己, 當場讓咪媽媽又驚又喜, 趕緊起身上台領獎。

 

再次蟬聯美食類十強達人-P3.jpg

再次蟬聯美食類十強達人-P4.jpg

 

其實這回最讓咪媽媽感到興奮與期待的是, 有一位和咪媽媽使用同一個平台的百傑得主帶著女兒遠從台南來和咪媽媽相會。平日都是透過網路交流, 能見到本尊, 從虛擬世界走到現實生活, 感覺好奇妙, 卻又沒有陌生的尷尬感, 彼此還不約而同準備了小禮物贈送給對方, 然後拍照留念, 真的好開心喔!!

 

前年和咪媽媽拿錯獎狀, 後來便開始在線上有往來的格友, 也是今年美食類的百傑得主, 也專程從新竹上來台北, 行前特地留言給咪媽媽, 還說這次一定要和咪媽媽拍張照不可呢~^^

 

再次蟬聯美食類十強達人-P5.jpg

 

今年和去年一樣, 現場還有試用大街, 好不熱鬧, 有吃的, 也有用的, 讓人看得目不暇給。身為美食部落客, 當然是朝吃的進攻, 試吃自己感興趣、想了解的產品。就這麼吃著吃著, 愛吃牛排的咪媽媽被一攤牛排的攤位給吸引了過去。只是萬萬沒想到, 世界真是小, 該攤位的一名工作人員竟然是咪媽媽以前在華視配音班的同學, 真的好巧喔!! 雖然後來並沒有繼續朝配音界發展, 卻因而讓咪媽媽在自己喜歡的美食領域中找到了自己。

 

再次蟬聯美食類十強達人-P2.jpg 

 

頒獎典禮結束後, 不忘和自己欣賞的美食作家, 也是今年的評審之一徐天麟大哥合影留念。徐大哥十分隨和, 拍完照還對咪媽媽說,「大家加油~, 讓咪媽媽聽了覺得好溫馨, 也好感動喔~^^

 

不管是百傑, 十強, 銀牌得主, 或是金牌得主, 能夠獲獎就是一種肯定, 相信會成為每位部落客百傑繼續努力下去的一股動力。但無論有沒有得獎, 「喜歡」本身就是一股強烈的原動力, 也因為喜歡, 才會一直持續、堅持下去。今後咪媽媽仍會繼續努力, 繼續朝這條無止境的美食之路邁進!!

 

 

延伸閱讀:

 

意外的驚喜 

來去領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