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健康 不為好吃-P.jpg  

 

前不久分享了一篇吃糙米的文章, 一位網友表示, 不是很喜歡吃糙米, 平常根本不會買, 更不會煮。這讓咪媽媽想起了, 自己平常習慣攝取的食物, 其實當中有蠻多的食物並不是咪媽媽喜歡吃, 而是為了身體健康才去吃的

 

這也不禁讓人要想, 大部分的人在飲食上, 仍是以自己的喜好與好不好吃做為最主要考量, 而非為了健康。但有時候還是得為健康著想, 而不是純粹以好吃與否做為出發點。當然偶爾吃大餐可以自己的喜好來做決定, 但平日最好以健康飲食為主, 在喜好和健康上平均分配, 大約一半一半, 才不會吃下一堆好吃的東西, 卻沒有吃到健康。

 

由此看來, 咪媽媽似乎做得還蠻不錯的, 例如, 早餐吃燕麥片、杏仁粉、黑芝麻和奶粉沖泡而成的燕麥奶。偶爾嘴饞吃吃零嘴倒是無妨, 但一定要適可而止, 淺嚐就好, 不然就必須減少正餐的攝取量, 不過, 通常做不到的機率很高, 因此, 還不如不要亂吃, 以免不必要的熱量攝取。

 

以下是咪媽媽歸納出自己平日為了健康所吃的食物和盡量避免的食物:

 

含微量元素等好處的海帶芽

酵素滿滿的生菜沙拉

富含膳食纖維的糙米和五穀米

利尿、消水腫的紅豆和薏仁

蘋果等熱量和糖分低的水果

不加糖和奶精的黑咖啡

白開水或以茶包沖泡的綠茶

綜合維他命、B 群、維他命C和鈣片

 

不吃調味麵包, 只吃五穀雜糧或全麥麵包

不吃白米飯, 只吃糙米飯或五穀飯

不喝含糖的飲料, 只喝白開水或茶包沖泡的熱茶

不吃零食, 偶爾淺嚐, 也盡量不吃高熱量, 如洋芋片之類

盡量不吃油炸等高熱量食物

不喝以前超愛的珍珠奶茶, 偶爾行之, 大約一年或半年一次

每天記錄自己的飲食, 晚上八點過後就不進食等等

 

仔細想想, 自己還真乖耶~哪個單位真該頒給乖寶寶獎給咪媽媽才對啊~^^

 

那麼, 你呢?? 品嚐美食之餘, 平日在飲食上, 是否有什麼特別的堅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