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菇冬瓜排骨湯-P.jpg   

 

這是咪媽媽將特價的食材結合, 做成的金針菇冬瓜排骨湯, 清清爽爽地, 很適合氣溫居高不下的夏日食用。

 

冬瓜是便宜又好處多多的食材, 可利尿消腫、清熱解毒、去心火等, 且耐儲存, 放在冰箱冷藏可以保存一個星期。

 

含有膳食纖維、維生素CB1B2、鐵、鈣、磷、蛋白質等等, 一年四季都可以買得到, 平日不妨多加利用喔~^^

 

 

材料: (約4人份)

 

金針菇1

冬瓜約800g

小排骨約300g

老薑2

 

 

調味料:

 

鹽巴1/2小匙

 

 

做法:

 

金針菇冬瓜排骨湯-P1.jpg

 

加入薑片, 將排骨以滾水汆湯至無血水流出, 然後倒掉髒水, 以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將冬瓜去囊後, 連同表皮刷洗乾淨後切塊; 金針菇去掉尾部後, 以清水仔細瓢洗乾淨。

 

接著, 將排骨、冬瓜和薑片放入鍋中, 加入3杯水, 煮滾了之後, 轉中小火燉煮1個小時。

 

最後, 再加入金針菇續煮30分鐘, 起鍋前以鹽巴調味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不想讓冬瓜煮得過爛, 便連同皮一起下鍋燉煮, 當然去皮的話, 會比較好入口。曬乾的冬瓜皮在中藥材裡被稱作冬翠皮”, 和冬瓜肉差不多, 具有清熱利濕的效果喔~^^

 

金針菇冬瓜排骨湯-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