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偏食~挑戰不敢吃的食物-P.jpg     

  

最近咪媽媽又闖關成功了, 小時候不敢吃的東西又少了一樣, 真的好開心!!!

 

前到高雄探望許多不見的外婆, 隔天中午碰巧經過一家賣虱目魚肚粥的小吃店, 便吃了生平第一碗從小就討厭的虱目魚做成的魚肚粥​, 沒想到第一口下去, 不但一點腥味都沒有, 感覺就像一般白魚肉一樣新鮮, 讓咪媽媽不禁懷疑自己小時候怎麼會那麼厭惡。

 

大約十年前咪媽媽有了克服偏食、挑戰小時候不敢吃的食物的念頭, 動機是因為自己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不應該還有偏食的行為, 而且人生只有一次而已, 如果這個也不吃, 那個也不吃, 豈不是白白走了一遭、浪費品嚐各種食物的機會, 於是, 這個想法便開始慢慢落實起來。

 

首先, 挑戰的是小時候覺得吃起來像大便的蚵仔。剛開始是從蚵仔麵線開始嘗試, 卻以失敗收場, 不過, 咪媽媽仍不放棄。有一次吃buffet的時候, 成功吃下一顆小牡蠣, 後來又挑戰了生蠔, 也過關。四年前第一次吃了一整份蚵仔煎, 幾個禮拜前則吃下生平的第一個蚵嗲, 味道相當鮮甜, 讓咪媽媽十分驚豔。

 

接著, 大約三年前, 和家人上中式餐館吃飯, 首次試吃了鹹蛋炒絲瓜。從小就害怕絲瓜的味道, 雖然那次吃仍舊有那個令咪媽媽不太喜歡的味道, 但勉勉強強可以接受。後來只要去吃火鍋, 咪媽媽都會點絲瓜, 也曾經買過絲瓜回家料理, 煮了絲瓜蛤蜊湯。

 

幾個月前則嘗試了鵝肉店裡賣的鵝肝切片, 雖然有一點點讓咪媽媽不太能克服的那股內臟的腥味, 但沾取醬料, 一點一點慢慢地吃, 好像也還可以, 總算又有一樣小時候不敢吃的食物又從偏食名單中被刪除了, 對咪媽媽而言, 說什麼都是值得鼓勵的事。

 

之前看美食節目介紹了虱目魚粥和香煎虱目魚, 當時咪媽媽突然有一個想法, 「現在應該敢吃了吧?!」。記得就讀大學時, 有一次和家人同桌吃飯, 也沒多問, 就夾起飯桌上的一塊魚肉來吃, 外婆突然訝異地表示,「現在敢吃虱目魚啦??, 咪媽媽聽了之後立刻收手, 再也沒動過, 但沒人提醒都吃得下去, 表示應該沒那麼恐怖才對, 然而也間接證實了很多時候其實是心理作祟。

 

其實會那麼討厭虱目魚是有原因的, 記得當時還就讀小學二年級的咪媽媽很怕虱目魚的味道, 卻被大人逼迫非得吃下去不可, 結果竟然吃到在垃圾桶前了好久, 從此, 咪媽媽就和虱目魚結下了樑子, 甚至後來當了家庭主婦, 上市場採買食材, 只要看到虱目魚, 就會突然像個小女孩一般, 任性地瞧虱目魚狠狠地瞪下去。

 

好笑的是, 幾個月前才發現, 原來咪媽媽還無意間克服了一樣東西, 那就是吳郭魚。去年曾做過義式鯛魚排, 當時發現鯛魚片有一些些腥味, 但還不致於讓人食不下嚥, 後來才知道原來台灣鯛就是吳郭魚, 讓咪媽媽對於這個突如其來的過關感到有些哭笑不得。

 

這幾年一一克服了小時候不敢吃的各種食物, 現在又有一樣讓咪媽媽闖關成功的虱目魚, 而且這道虱目魚粥已經悄悄列入咪媽媽喜歡的美食名單當中了呢~~~^^

 

延伸閱讀:

挑戰不偏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