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瓜肉丸湯-P.jpg  

 

上次以半顆南瓜做了南瓜咖哩排骨, 剩下的半顆, 咪媽媽索性就將它與肉丸子結合, 做成了南瓜肉丸湯。

 

因為沒有加太多水, 南瓜湯的味道非常濃郁, 然而又希望可以嚐到南瓜的口感, 咪媽媽並沒有將南瓜打勻。

 

可以嚐到南瓜湯, 又可以吃到肉丸子, 是一道大人和小孩都會喜歡的湯品喔~^^

 

 

材料:

 

豬絞肉250g

脫水高麗菜1小杯

大蒜3

白胡椒粉少許

鹽巴1/4小匙(以上為肉丸子的材料)

 

南瓜1/2(400g)

鹽巴1/3小匙

3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南瓜肉丸湯-P1.jpg

 

將脫水高麗菜泡開後以水沖淨, 瀝乾、放涼後切碎, 混入絞肉等材料和調味料, 用筷子以順時針的方向攪勻, 分成等份後搓成肉丸子, 以烤箱烤20分鐘。

 

南瓜洗淨後, 去皮, 切成小丁, 以中強火微波五分鐘, 取出後趁熱導成泥, 加水攪勻。

 

接著, 倒入鍋中, 以電磁爐燉煮, 滾了之後轉中小火, 放入肉丸子燉煮30分鐘, 起鍋前以鹽巴調味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絞肉已含有油份, 咪媽媽沒再添加香油, 也沒另外打水, 因此, 肉丸子吃起來是比較紮實的口感, 若希望是比較鬆軟的口感, 也可以加蛋和少許牛奶來增加濕潤度及滑順感。

 

南瓜肉丸湯-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