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做薰衣草橄欖油-P.jpg  

 

曾經利用薰衣草做過薰衣草冰糖, 最近還以薰衣草來製作薰衣草餅乾, 而除了冰糖、餅乾和泡茶之外, 薰衣草還可以拿來做什麼呢??

 

之前有網友曾分享將玫瑰花放入橄欖油, 做成了有玫瑰花香味的橄欖油, 而咪媽媽也在愛逛的百貨超市中發現了許多香草橄欖油, 例如, 肉桂、迷迭香等等, 既然香草可以拿來製做成各種香料橄欖油, 那麼, 薰衣草應該也沒問題吧??

 

因為純屬實驗性質, 咪媽媽只大致抓個量, 大約一杯橄欖油, 一匙乾燥薰衣草的比例, 然後裝入以熱開水消毒過的玻璃器皿中, 置於室溫幾天之後, 就可以食用了, 真的很簡單, 尤其是現在這個季節, 拿來搭配沙拉最好不過了。

 

不過, 如果不想吃進薰衣草, 最好先過濾, 以免影響口感, 但懶惰的咪媽媽嫌麻煩, 索性就直接將它淋在生菜上, 只是吃的時候還得挑掉, 實在很不方便, 如果不排斥的話, 其實直接吃下去也沒關係, 就依個人喜好與習慣決定嘍~^^

 

雖說這款自製的薰衣草橄欖油, 咪媽媽並沒有打算繼續大量製作下去, 倒是用完了之後, 很想試試以乾燥的玫瑰花和肉桂棒來製做玫瑰花橄欖油和肉桂橄欖油, 到時候再和熱愛美食的朋友們一起分享咪媽媽的製作心得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