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餅乾-P.jpg     

 

一直想試試以薰衣草來製作餅乾, 卻遲遲都未著手進行, 趁著家裡還有一些薰衣草, 又有新買的總統牌奶油, 便趕緊來實驗一下, 看看薰衣草做出來的餅乾是否香濃可口。

 

第一次做, 為了避免失敗, 不敢加太多薰衣草, 怕味道太過濃郁, 只保守加了一點點, 嚐起來味道淡淡地, 又有些許的奶油香氣, 感覺真的還不錯耶~^^

 

講到薰衣草就有滿滿的回憶, 記得十幾年前初次和咪爸爸體驗自助旅行, 就是選擇去北海道, 之後便迷上了這個充滿歐洲風情的地方, 而且同一年還去了兩次呢~(=^_^=)

 

首次製作的薰衣草餅乾, 成果還不賴, 讓咪媽媽想再加入其他元素玩玩看; 然後一邊品嚐著散發著淡淡清香的薰衣草餅乾, 眼前彷彿浮現了當年遊北海道的美麗景緻

 

 

材料: (10/1)

 

無鹽奶油40g

二砂糖50g

1

低筋麵粉150g

泡打粉1/4小匙

乾燥薰衣草少許(1/2小匙)

 

 

做法:

 

薰衣草餅乾-P1.jpg

 

1. 將回溫的奶油以打蛋器打散, 並加入二砂糖打勻。

 

2. 接著, 將打散的蛋液分三次加入1.當中打勻。

 

3. 然後在2.中加入過篩的麵粉和泡打粉, 以橡膠刮刀攪拌拌勻。

 

4. 最後再加入薰衣草於麵糰中攪拌混勻。

 

5. 將拌好的麵糰分成兩份, 放在保鮮膜上面, 並揉成棒狀, 然後包裹起來, 放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

 

薰衣草餅乾-P2.jpg

 

6. 取出冷藏過的麵糰, 切成約1公分的厚度, 再稍微壓扁塑形, 不需拘泥於哪種形狀, 只要方便食用的大小即可。

 

7. 然後間隔擺放, 整齊排列於烤盤上, 以小烤箱烘烤約15分鐘, 然後一邊烘烤, 一邊觀察, 以免烤焦。

 

8. 烘烤完成後取出, 靜置一旁冷卻後, 就可以享用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二砂糖比較不容易拌勻, 但加入蛋液後會容易些, 當然如果以白砂糖來製做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因為咪媽媽很喜歡二砂糖的溫和及不甜膩感, 也因沒有完全溶解的緣故, 烤好的餅乾還可以吃到糖的顆粒, 脆脆的口感, 讓這款簡單又樸素的薰衣草餅乾更增添了幾分特別的感覺喔~^^

 

薰衣草餅乾-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