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風波有感-P.jpg  

 

過去一個多月以來, 塑化劑的新聞幾乎攻占了各大媒體版面, 讓人看了不禁膽顫心驚, 究竟在過去我們已經吃下了多少含塑化劑的食品, 想必很多人在最近這一個月應該都感到十分困惑吧?? 到底還有什麼東西是可以安心食用的呢??

 

前不久的一個傍晚, 回家前, 順道到大賣場採買食材, 照理講, 這個時間人潮應該很多才對, 沒想到竟出乎意料地門可羅雀, 連平日最受歡迎的麵包甜點區也乏人問津, 也不知是否是受到這起事件的影響, 卻很難不和它聯想在一起。

 

雖說咪媽媽不太購買市售的飲料和麵包, 平日多半都是喝白開水, 以茶包或即溶咖啡沖泡而成的茶或咖啡, 購買食品也會注意成分標示, 但隨著一個一個事件的爆發, 連受到大眾信任的大品牌也出包, 讓人不得不去想到底還有什麼是可以信任的。

 

記得二十多年前才剛踏入社會不久, 當時咪媽媽即知一般飲品幾乎都含有乳化劑這玩意, 但咪媽媽相信, 絕大多數的人根本不會去注意自己喝下的飲料究竟含有哪些成份, 直到這起黑心事件爆發開來之後才恍然大悟, 才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不久前陸續接到曾經提供試吃的商家寄來的相關檢驗報告, 突如其來的一個震撼彈, 讓原本生意好端端的商家無辜受到波及, 真的很冤枉, 當然不僅店家需要對自己的產品負責, 消費者本身平日就該具備一些基本常識, 而不是等到媒體報導了之後才來恐慌。

 

近日來, 幾個加註說明的食品廣告更是令人看了有點哭笑不得, 「本產品不含塑化劑, 請安心食用」, 這樣的說詞就如同在告訴消費者, 我們的飲料不含尿液一樣的諷刺, 或許人們應該回歸自然, 改變飲食習慣, 只吃食物, 不吃食品, 但咪媽媽相信, 短期內, , 或許應該說, 這輩子都很難做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