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桂竹筍燉排骨-P.jpg    

 

家中冰箱還擱著上次特價時購買的桂竹筍, 卻不想以之前曾分享過的桂竹筍炒肉來處理它。幾天前碰巧豬胸排骨有折扣, 便想到可以利用紅燒的方式, 將兩者結合, 結果成果還不賴, 不管是配飯或拌麵都很讚喔~^^

 

 

材料: (5人份)

 

豬胸排骨約400g

桂竹筍400g

乾香菇5

大蒜3

青蔥1

 

 

調味料:

 

醬油1大匙

白胡椒粉少許

白蘭地1大匙(以上為排骨的醃料)

 

醬油1小杯

蔭油膏1大匙

辣豆瓣醬1大匙

白蘭地1大匙

2(600ml)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桂竹筍燉排骨-P1.jpg

 

將排骨以清水沖淨後, 以上述醃料醃置數分鐘; 乾香菇以熱水泡軟後, 以清水搓洗乾淨, 去掉蒂頭後切絲; 桂竹筍以清水洗淨後切段。

 

取出醃製好的排骨擺放於烤盤上, 以烤箱烘烤至兩面皆呈焦糖色澤即可(25分鐘)

 

將以上的材料全部放入鍋中, 加入2杯水和其餘的調味料, 等滾了之後轉中小火,並稍做攪拌, 蓋上鍋蓋, 燉煮約一個小時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排骨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決定, 像是豬胸排骨、軟骨排或是小排骨都可以, 甚至是五花肉也OK.

 

上次用白蘭地滷牛腱還沒特別感覺, 這次不但醃排骨也使用白蘭地, 燉煮時也加了1大匙, 使整鍋桂竹筍燉排骨嚐起來香氣十足, 原來白蘭地不只適合做甜點, 拿來燒菜也很棒呢~^^

 

桂竹筍燉排骨-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