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咖哩排骨-P.jpg   

 

印象中一直以為南瓜的產季是在冬天, 是因為日本人習慣在冬至吃南瓜來避免風寒, 直到最近才發現原來南瓜的盛產季是四月到十月, 現在就有呢~^^

 

雖對南瓜並不陌生, 甚至以前旅居日本時也曾在一家以南瓜為主題的餐廳吃過南瓜套餐, 但長這麼大, 卻是頭一回買南瓜、做南瓜料理。

 

一剖開來, 便聞到一股淡淡的瓜香味, 讓咪媽媽對接下來的料理充滿期待, 不僅過程順利, 成果令人感到非常滿意之外, 連咪爸爸也很捧場。

 

原以為南瓜並不好處理, 烹煮也費時, 但其實不然, 重點是, 不需過度烹調就很好吃了, 這麼容易上手又便宜的食材, 真應該常常利用才對!!

 

南瓜富含維生素A, 和地瓜一樣, 含有由澱粉轉化為糖份的酵素, 經過放置或低溫慢慢加熱, 甜度會跟著增加, 無論做成料理或甜點都很棒喔~(=^_^=)

 

 

材料: (5人份)

 

南瓜1/2(400g)

洋蔥1

豬胸排骨約400g

 

 

調味料:

 

大蒜2

醬油1大匙

白胡椒粉少許

白蘭地1大匙(以上為排骨的醃料)

 

咖哩粉3大匙

鹽巴1小匙

 

 

做法:

 

南瓜咖哩排骨-P1.jpg

 

將排骨以清水沖淨後, 以上述醃料醃置數分鐘後備用。

 

南瓜洗淨後切塊、洋蔥去皮後切丁, 分別置於烤箱烤15分鐘。

 

醃製好的排骨以烤箱烘烤至表面呈焦糖色澤即可(25分鐘)

 

將以上的材料全部放入鍋中, 加入1大碗的水、咖哩粉和鹽巴, 待滾後, 以中小火燉煮一個小時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咪媽媽這次發現排骨只要烤的時間足夠, 排骨只要燉一個鐘頭就會軟化, 不像平常若只是汆燙的話, 起碼要燉一個半鐘頭, 排骨才會軟爛。

 

排骨只要選肉多的, 不一定要豬胸排骨, 小排骨也可以, 當然價錢上, 後者會貴上許多, 就依自己的喜好和荷包來做決定囉~^^

 

沒將南瓜去皮是怕整個都散掉, 再來是不知道怎麼去皮較好, 但燉煮完成後, 咪媽媽發現經過燉煮, 南瓜的皮會變軟, 吃下去也沒問題, 只要外皮刷洗乾淨即可。

 

南瓜咖哩排骨-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