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葡萄蔓越莓餅乾-P.jpg      

  

這是利用上次在烘焙展買的黃金葡萄乾和前不久試吃的大蔓越莓果乾, 加上家中剩下的葡萄乾和核桃做成的餅乾, 和之前曾做過的蔓越莓葡萄餅乾差不多, 只是材料稍稍不同而已。

 

幾位朋友都說, 咪媽媽怎麼那麼厲害, 還會做餅乾?! 但如果有接觸過烘焙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餅乾是甜點烘焙中最容易製作的, 既不用打發雞蛋, 也不用打發奶油, 只要將全部的材料都和一和就行了, 真的一點都不難。

 

自己做的餅乾感覺真的不輸市售的, 不管是餐後來上幾片, 或是拿它來當作下午茶, 甚至是稍微包裝一下做為禮物送人, 收到的朋友都很開心喔~自己做的餅乾比起買現成的, 感覺更有意義呢~(=^_^=)

 

 

材料: (24/一份)

 

無鹽奶油20g

黑糖50g

1

即溶咖啡1小匙

 

低筋麵粉150g

泡打粉1/2小匙

 

黃金葡萄乾1/2小杯

大蔓越莓果乾1/2小杯

白蘭地適量

核桃碎粒少許

 

 

做法:

 

黃金葡萄蔓越莓餅乾-P1.jpg 

 

1. 將金黃葡萄乾以適量白蘭地浸置一晚或幾天後備用

 

2. 將回溫的奶油以打蛋器打散, 並加入黑糖打勻。

 

3. 接著, 將打散的蛋液分三次加入2.當中打勻, 再加入即溶咖啡打勻。

 

4. 然後在3.中加入過篩的麵粉與泡打粉, 以橡膠刮刀攪拌拌勻, 再加入黃金葡萄乾、葡萄乾、大蔓越莓果乾和壓碎的核桃拌勻。

 

黃金葡萄蔓越莓餅乾-P2.jpg

 

5. 將拌好的麵糰分成兩份, 放在保鮮膜上面, 並揉成棒狀包裹起來, 放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

 

6. 取出冷藏過的麵糰, 以塑膠刀切成約0.5公分的厚度, 間隔擺放, 整齊排列於烤盤上, 以小烤箱烘烤約10分鐘, 然後一邊烘烤, 一邊觀察, 以免烤焦。

 

7. 烘烤完成後取出, 靜置一旁冷卻後, 就可以食用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這次使用的是上次試吃的大蔓越莓, 因為才開封不久, 很新鮮, 又因沒冷藏的緣故, 咪媽媽就沒以白蘭地來做處理了。

 

因為奶油剩的不多, 這回只用了20g, 但並不影響烤出來的成果與口感, 反而感覺更健康呢~TT

 

沒用完的麵糰則可置於冷凍庫冷藏, 下次要烘烤的時候再拿出來退冰即可, 或是預留一份在冰箱裡, 嘴饞的時候, 隨時就能吃到現烤的手工餅乾囉~^^

 

沒吃完的餅乾記得放入冰箱冷藏,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即可。自己製作的餅乾、麵包或蛋糕, 因為不含防腐劑的關係, 最好在兩三天之內食用完畢會比較保險。

 

現烤的餅乾, 熱熱地吃還蠻不錯吃滴~但經過幾次烤餅乾的經驗, 咪媽媽覺得烤好的餅乾, 放冰箱冷藏, 隔天再拿出來吃, 比當天吃更美味, 應該和咖哩放至隔夜是相同的道理, 果乾的味道整個被釋放出來, 真的比剛烤好時品嚐還要好吃呢~^^

 

黃金葡萄蔓越莓餅乾-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