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鉤椒涼拌茄子-P.jpg     

 

兩個禮拜前和網友小笨貓在網路上提到了涼拌茄子, 讓咪媽媽忍不住想再試試已經好幾年都沒再做過的涼拌茄子, 加上茄子最近好便宜, 怎能不試試呢??

 

於是, 就將小笨貓分享的點子, 九層塔和老薑, 再加上咪媽媽做料理時最愛用的金鉤辣椒醬, 再與其餘的調味料一同拌一拌, 味道完全不輸給餐館啊~^^

 

最神奇的是, 連對茄子沒啥興趣的咪爸爸嚐了之後都說好吃耶~是不是很令人開心呢??

 

 

材料: (約3人份)

 

茄子2

九層塔1小杯

大蒜3大瓣

老薑3

 

 

調味料:

 

蔭油膏約3大匙

金鉤辣椒醬1小匙

香油1大匙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金鉤椒涼拌茄子-P1.jpg

 

將茄子洗淨, 泡水數分鐘後, 切成段, 以中強火微波六分鐘, 取出後待涼備用

 

將大蒜拍碎去皮後切碎; 老薑切片後切碎; 九層塔洗淨後切絲或切碎皆可。

 

再將大蒜碎、老薑碎和九層塔碎和上述調味料一起混入茄子中拌勻就O.K.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金鉤椒涼拌茄子-P2.jpg

 

不敢吃辣的人可去掉金鉤辣椒, 光是以蔭油膏調味, 其實就已經很好吃了, 只是加了前者, 美味度更加提升, 味道整個都跳了出來, 味道真的超棒滴~^^

 

剛開始忘了加金鉤辣椒, 想說怎麼好像少了一味, 結果又覺得怪怪地, 又加了香油, 就完美無缺啦~就這樣慢慢地補上去, 越來越好吃, 好有層次的感覺呢。

 

原以為加熱後的茄子賣相不好, 顏色不美, 但裹上了蔭油膏, 再加上香油, 看起來油油亮亮地, 色香味俱全, 絕對是一道上得了餐桌的美味佳餚啊!!

 

金鉤椒涼拌茄子-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