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米其林愛上綠竹筍 名廚料理東西軍-P1.jpg                       

  

這次托格友Fly的福, 讓咪媽媽昨天有機會可以參與在福容大飯店漁人碼頭店三樓的水仙廳舉行的「當米其林愛上綠竹筍, 名廚料理東西軍」記者會, 並品嚐由阿基師親自超刀的美食饕宴, 真的很幸運。想想和阿基師還真有緣, 這回已經是咪媽媽第三次和阿基師見面了, 但興奮之情仍舊不減, 真的要感謝Fly!!!

 

一直以來, 一提到綠竹筍, 咪媽媽直接聯想到的會是外縣市產的綠竹筍, 但從不知原來新北市八里就有這麼美味的綠竹筍, 真是孤陋寡聞, 而經由這次的記者會真的令咪媽媽大開眼界, 算是這次來參加「當米其林愛上綠竹筍, 名廚料理東西軍」記者會最大的收穫了吧。

 

當米其林愛上綠竹筍 名廚料理東西軍-P2.jpg

當米其林愛上綠竹筍 名廚料理東西軍-P3.jpg

 

這次和格友Fly是以美食作家的身分出席的, 讓最近才慢慢接受自己是美食部落客的咪媽媽有點受寵若驚, 而且還是跟知名的美食評論家費奇同台, 一同品嚐阿基師的料理。現場由綠竹筍烹煮而成的美味菜餚, 分別是觀音山三拼、百花釀筍衣、絲絲入扣、竹笙三寶湯、起士焗海鮮筍、筍絲肉絲炒飯, 共六道綠竹筍料理。品嚐完畢, 必須以一句話形容自己的感想。知名美食家費奇的「味覺上的高潮」, 當場讓主持人焦志方忍不住打趣地說, 這樣的形容方式, 後面兩位的壓力會很大呀。

 

當米其林愛上綠竹筍 名廚料理東西軍-P05.jpg

當米其林愛上綠竹筍 名廚料理東西軍-P03.jpg

 

結果格友Fly喝了兩口竹笙三寶湯後, 現場的媒體朋友們全聚焦在她的身上, 究竟美食部落客Fly會有什麼樣的驚人之語, 沒想到Fly的回答也很妙, 「繼上一次的高潮, 又再度高潮」, 現場的媒體朋友和主持人聽了都不禁笑了出來, 阿基師的料理果然讚啦~讓兩位美食家和美食作家都高潮連連啊~^^

 

當米其林愛上綠竹筍 名廚料理東西軍-P01.jpg

 

再來就輪到咪媽媽了, 連嚐都還沒嚐呢~主持人焦志方看著咪媽媽, 「應該沒有第三次高潮了吧??」。咪媽媽心想, 是啊接續著講著同樣的詞, 好像沒啥創意, 再來要咪媽媽在眾目睽睽下說出那兩個字, 對保守的咪媽媽來說, 實在有很大的障礙啊~便脫口而出了, 「吃了這個會睡不著」。請問有誰聽過"好吃到睡不著"這種形容方式的啊?? 而且是筍絲肉絲炒飯。此語一出, 不僅主持人感到很驚訝之外, 現場的媒體大哥大姐們也覺得好笑, 「因為還想再吃」。原來咪媽媽還蠻有搞笑天份的嘛... (=^_^=)

 

當米其林愛上綠竹筍 名廚料理東西軍-P5.jpg

當米其林愛上綠竹筍 名廚料理東西軍-P4.jpg

當米其林愛上綠竹筍 名廚料理東西軍-P6.jpg

 

順著切, 可吃出嫩的口感, 逆紋切, 則可嚐到脆的口感, 新北市副市長便突發奇想, 那如果想同時嚐到又嫩又脆的口感, 那該怎麼切?? 阿基師並沒有被問倒, 直接回答了, 那就切兩盤就好了, 搞得全場哄堂大笑, 誰叫阿基師是名廚嘛~大家都覺得名廚一定有什麼厲害的絕技呀~^^

 

 當米其林愛上綠竹筍 名廚料理東西軍-P7.jpg

當米其林愛上綠竹筍 名廚料理東西軍-P06.jpg

當米其林愛上綠竹筍 名廚料理東西軍-P04.jpg

當米其林愛上綠竹筍 名廚料理東西軍-P02.jpg

當米其林愛上綠竹筍 名廚料理東西軍-P22.jpg

當米其林愛上綠竹筍 名廚料理東西軍-P11.jpg

 

一個小時的記者會結束後, 大家便在餐廳品嚐觀音山筍餐, 就是上述那六道精緻的綠竹筍料理, 每道菜的調味都不重, 清清淡淡地, 完全保留了食材本身的味道, 真的很不錯!!

 

這次除了認識了新北市的綠竹筍, 咪媽媽還認識了知名美食評論家費奇, 以往都是透過電視節目, 從未想過能和她見面, 沒想到私底下的她是個親切又健談的人呢~活動還未開始, 就主動過來和咪媽媽及Fly聊天, 整場記者會都和我們坐在一起, 結束後享用buffet的時候也是, 可惜她還有事, 先行離開, 沒機會再多聊。

 

 當米其林愛上綠竹筍 名廚料理東西軍-P33.jpg

當米其林愛上綠竹筍 名廚料理東西軍-P44.jpg

 

有得吃又有得拿, 記者會結束後還有主辦單位準備的綠竹筍伴手禮, 是真空包裝, 已經煮熟的綠竹筍, 剝了殼就可以食用, 無論是涼拌、煮湯或是拌炒成各種料理皆可, 非常方便。咪媽媽將它做成了麻婆豆腐, 另外還仿效阿基師, 沾裹豆腐乳食用, 真的超對味。平常很少以綠竹筍入菜, 最主要是不知該如何挑選, 阿基師當天在記者會提到不可挑選外殼綠綠的, 而且要有點彎彎的最好, 現在有了品質這麼好的新北市綠竹筍, 咪媽媽再也不用愁上哪裡選購綠竹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