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鮮食記】杏子日式豬排-P8.jpg   

 

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的店, 總讓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上個禮拜剛好和幾個月不見的好友約在阪急百貨碰面, 說什麼也要來瞧瞧, 到底中午和傍晚, 甚至是離峰時間都有人在排隊的這家來自日本的杏子日式豬排究竟有何神祕之處。

 

和好友兩人皆選擇了蔥花蒜泥鹽味豬排套餐, 有炸豬排、高麗菜絲、白飯、味噌湯、黑豆和白蘿蔔漬物。高麗菜絲和白飯可免費續食, 還有一小碗還未點菜就擱在桌上的白蘿蔔絲, 嚐起來甜甜的, 有一股令人熟悉的炒菜脯米的味道。

 

【嚐鮮食記】杏子日式豬排-P3.jpg

 

味噌湯有野菜和蛤蜊兩種選擇, 而除了白飯之外, 也有提供紫米飯。一向注重健康的咪媽媽當然是選擇紫米飯囉~紫米飯本身就帶點甜味, 吃起來軟軟QQ, 十分討喜, 是一般人普遍都會接受的口味, 小朋友應該會很愛。

 

【嚐鮮食記】杏子日式豬排-P4.jpg

 

而說到了味噌湯, 一般像這樣的日式料理店通常只提供一種味噌湯, 沒得選擇。因此, 服務生向咪媽媽介紹時, 咪媽媽愣了一下, 便脫口而出, 蛤蜊味噌湯的蛤蜊是""(しじみ)?? 因為在日本, 多半是加了蜆(即蜊仔)的。

 

服務生則親切的回答不是, 就是一般的蛤蜊, 此時, 咪媽媽才注意到對方聽得懂咪媽媽在講什麼, 因為有一次和咪爸爸去一家日本料理店, 咪爸爸很自然地用日語點餐, 結果對方聽不懂, 咪媽媽立刻補上中文, 所以, 在這種異國料理店工作, 具備一些相關的語言能力是必要的。

 

【嚐鮮食記】杏子日式豬排-P2.jpg

 

高麗菜絲可依個人喜好添加柚子醋或紫蘇醬, 前者是一般日式炸豬排店都會有的醬料, 後者倒是沒看過, 也沒吃過, 很合咪媽媽的胃口, 因為咪媽媽很愛紫蘇的味道。炸豬排則和一般的炸豬排不太一樣, 一口咬下去, 感覺油了點, 令人不太滿意, 但吃著吃著, 或許是擱久了的緣故, 就比較不油了, 搭配高麗菜絲吃很解膩。

 

【嚐鮮食記】杏子日式豬排-P1.jpg

 

既然叫蔥花蒜泥鹽味豬排, 顧名思義, 就是蔥花加上蒜泥。豬排裡頭包蒜泥倒是頭一次體驗, 只是咪媽媽不禁要想, 這道炸豬排應該不會出現在日本才對, 對平常不大吃蒜頭, 又非常注意口腔衛生, 怕會嚇到人, 不喜歡給別人添麻煩的日本人而言, 是極具挑戰性的一道料理, 但台灣人沒在怕的啦~不過, 情侶約會就不推薦囉~^^

 

【嚐鮮食記】杏子日式豬排-P5.jpg 

 

雖說豬排不是很令咪媽媽滿意, 但份量還不小, 對胃口大的人來說, 應該是很足夠的份量, 加上高麗菜絲和白飯(紫米飯)都可以續碗, 肯定會吃得很飽、很滿足。味噌湯並不會太淡, 也不會過鹹, 味道剛剛好, 蛤蜊也很新鮮, 而黑豆和白蘿蔔漬物, 輕輕淡淡地, 很開胃。

 

服務生的態度相當好, 不但會一直過來加水(雖然咪媽媽仍會不自覺地感到是不是在趕客人, 在日本, 如果服務生一直過來加水, 通常是暗示你趕快走的意思, 但這裡是台灣, 不用擔心), 用餐途中還會不時地來詢問是否還需要高麗菜絲, 整體的感覺還算不錯!! 像咪媽媽一樣有著一顆好奇心, 或是愛吃日式炸豬排的朋友們, 不妨找個機會來去嚐嚐看喔~^^

 

【嚐鮮食記】杏子日式豬排-P6.jpg

 

あまり口に合わないけれども、和心という字を見ると、思わずほほえましく思うわ。 

 

【嚐鮮食記】杏子日式豬排-P7.jpg

 

杏子日式豬排 阪急店

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B2 (阪急百貨)

連絡電話: 2729-1916

營業時間: 每日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